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老太一觉醒来9万欧没了:被国家骗了!

京港台:2021-11-17 04:46| 来源:新欧洲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老太一觉醒来9万欧没了:被国家骗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话说法国有这么一位八十多岁老太太,她的不幸遭遇被法国媒体热议报道。

  怎么回事呢?

  现年81岁的老太弗朗辛·查法德(Francine Chaffard)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手上持有的国债券竟然提前到期了!关键是总价值9万欧元,一大笔银子呢。

  

  期限都是固定的,怎么能提前到期呢?

  女儿克里斯汀(Christine)对着记者控诉称没有收到任何通知,老人家一辈子攒的钱就这么没了。

  事件发生在土伦(Toulon)这座城市,虽时隔已久但一家人从未放弃维权与控诉。

  “妈妈深感被国家背叛了,财富被盗取了!”

  看到这儿大家一定要说了:快去找门子讨公道啊。

  没用的,人家早就想到了这层,但国家拒绝向这位老太偿还损失的9万欧。

  据悉,一共有72张国债券,购于1996年,买这些国债券是老太太为了给人生投资,以防将来遇到的灾难困难。

  

  国家向她保证购买国债券绝对安全没问题,就是这句承诺让她放下担忧顾虑,买了9万欧。

  据悉,老太本能够享受这些债券30年,直至2026年。

  然而2008年6月17日出台的一项法案将30年期限改为5年,也就是说2001年到期......

  老人家原先的计划是将这9万欧国债券分四批兑付:2009年第一笔,2011年兑付两笔,第四笔定在2017年。

  然而法国政府的操作让她的内心世界以及对国家的信赖彻底崩塌.....

  更何况,老奶奶的丈夫是军人,父亲曾是国家宪兵,她本人怎么都不会想到遭遇国家的背叛与欺骗。

  “工作人员告诉我妈妈,兑付她的国债券是绝对不可能了。”女儿回忆道。

  克里斯汀向媒体保证,妈妈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从那以后,咽不下这口气的老人家夜夜失眠,痛不欲生。一家人决定维权,斗争到底。

  令人遗憾的是,财政部与经济部对此案均予以无视态度,“他们将造成的结果归咎为我们默认了期限变更,是我们的责任,但事实并非如此。”

  《巴黎人报》表示,经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Bruno Le Maire)顽固不妥协的态度一览无遗。相关部门根本没在怕的,随便媒体怎么报道。

  事情至此暂且没了下文,老太的血汗钱还有可能讨回吗?

相关专题:法国,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