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美国商会女会长辞职:不愿赴港后防疫隔离21天

京港台:2021-11-17 18:36|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美国商会女会长辞职:不愿赴港后防疫隔离21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美国商会(HK AmCham)会长塔拉·约瑟夫 (Tara Joseph,一译“早泰娜”) 16日称,她已决定辞职,因为无法接受香港的防疫隔离措施。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约瑟夫目前仍在美国,按照香港目前的防疫规定,约瑟夫从高风险地区美国返港,要在隔离酒店隔离21天。但是约瑟夫声称,她不愿意“(明明)提倡某事,却像丑角(stooge)一样去隔离”,“这不是我的本性”。

  “香港如此迅速地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它应该吸引那些不介意其‘新常态’并看到机会的人。美国公司在未来几年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香港仍然富有潜力。”约瑟夫称。

  此前,约瑟夫曾多次代表商会成员呼吁香港特区政府放宽防疫规定。因此,约瑟夫称,她无法接受自己在呼吁香港特区政府放宽防疫限制的同时,本人却要被隔离21天的结果。

  她说,在香港美国商会寻找新会长期间,她将继续担任六个月的会长。

  塔拉·约瑟夫 (Tara Joseph)自2017年2月起担任香港美国商会会长。她此前曾在路透社工作了22年,担任驻外记者一职,并且曾两度担任香港外国记者会(FCC)主席。

  香港美国商会(HK AmCham)创立于1968年,是美国在华的民间组织,目的是推动中美贸易和商业活动等,其中有许多居港美国人参与。目前该商会是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商会之一,拥有1400家会员,涵盖从金融服务到法律、物流和房地产的各行各业。

  此前,香港有多个行业12个类别豁免人士。自11月12日起,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香港全面收紧豁免检疫安排,并强化对豁免人士的监管。从外国入境检疫豁免名单上剔除的人员包括公司董事,参与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专家或国际组织人员,机组人员以外的航空公司管理人员,以及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的行政、管控人员等。目前仅保留跨境货车等维持香港社会运作及市民生活所需的豁免类别。

  不过,特区政府当时指出,为了维持香港必须的社会及经济运作,并确保市民生活所需不受影响,会在有关法例下,豁免部分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士到港后接受强制检疫。条件包括该类别人士进入香港是对香港正常运作、政府事务运作、保障香港的人的安全或健康属必要或符合香港的公众利益等。

  对于有外商忧虑本港长期维持严格出入境防疫措施,据香港“东网”10月26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应称,现时仍以与内地通关为首要目标,但要通关就要尽量配合内地防疫措施,假如放宽入境限制,或改为采用与病毒共存策略,只会令通关内地机会下降。她又强调,假如迟迟未能通关内地,反而会大大降低香港作为贸易枢纽及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故相信只要环球疫情放缓,就可以将现时列为高风险的A组国家地区,下调至B或C组,缩短来港检疫日数。

  此前,据香港“大公报”10月19日报道,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指出,香港不应有“五花八门”的豁免检疫者。他说,香港整体疫情令人担心,政府不断提出要做好“外防输入”,但实际上不做,很难令人觉得香港安全,与内地正常通关将遥遥无期。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