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考虑2025年前组联合部队 印太应对中国

京港台:2021-11-18 04:0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考虑2025年前组联合部队 印太应对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联盟(EU)正考虑在2025年前成立一支可达五千人的联合部队。欧盟近日举行防长会议,为打造联合部队设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欧盟联军将旨在补充北约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减少对美国依赖的同时,为在印太地区应对中国提供更多可能性。

  欧盟成员国的国防部长11月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辩论名为“战略指南”的计划。根据草拟计划,欧盟考虑在2025年前成立一支5000人的联合部队,可不仰赖美国,应对各种危机,目标明年3月前敲定最终计划。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就此说明,“欧盟需要能够更迅速、更果断地应对危机。我们需要更快地做出决定,更加灵活,并为我们的使命采取更强有力的授权。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发展欧盟快速部署能力,允许快速部署一定数量的部队,我们可部署 5千名士兵。”

  根据“战略指南”,到2025年,欧盟应发展出由陆海空三军组成的名为“欧盟快速部署能力”(EU Rapid Deployment Capacity)的部队;从2023年开始,启动包括海军行动的常规军演;从2030年起,欧盟总部应有能力运行所有任务,并可依据危机的不同,从常备部队中抽换人员。

  为减少对美国军事的依赖,欧盟计划到2025年基本填补上关键的能力差距,这包括远程军用航空运输、空间通信技术和情报能力等。这份草案说明,美国仍然是一个全球大国,在上个世纪为欧洲大陆的和平、稳定和民主做出了贡献,也是欧盟最坚定的国际伙伴。但美国向亚洲的转向是不可否认的。草案指出,美国和中国之间不断上升的两极化,正在构建几乎所有领域的国际竞争。

  虽然欧盟被认为,在承认中国是一个安全问题和避免在印太地区的过渡战略延申之间徘徊,然而作为西方战略应对中国军事崛起的一部分,欧盟计划到2023年在印太地区开展更多欧洲海军协调联动,海上军演和巡逻。博雷利说,“明年初在印太地区,我们如何建立一个新的特定海洋利益区?我们必须继续建立我们成员国的共同战略文化,因为印太地区对一些人来说非常近,而另一些人则相距很远,但是我们将不得不分享我们的威胁和挑战,我们将不得不把所有可能对我们造成问题的东西都摆在桌面上,印太地区是欧盟必须参与的局面之一。”

  欧盟各国代表16日也和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见面,强调欧洲联军计划“并非是要和北约竞争”,“而是要对其进行补充”。与北约互补,意味着欧盟不仅有北约成员国,而且它有建立共同安全和国防政策的雄心,在必要时单独使用自己的能力,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共同运作。部长们强调,欧盟的措施必须与北约相辅相成,必须避免双方重复并确保一致性。

 

相关专题: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