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哭诉“游子”的无奈:父亲病逝 亲戚指责

京港台:2021-11-22 06:26| 来源:约克论坛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哭诉“游子”的无奈:父亲病逝 亲戚指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今天是我的生日。往年的每一个生日,我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感谢他们赋予了我生命,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

  这几年我在加拿大(专题),虽然与他们相隔万里,但是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会在视频中一起庆祝。然而,今年的生日,缺了一个人。没有快乐,只有沉痛,只有思念!

  未曾想到生命的逝去,让人如此的措手不及!2021年1月8日早上6点半,当我被电话叫醒……我和爸爸已经阴阳相隔。在我睡觉前,我们还微信聊了,他还好好的。身在海外,我连爸爸的最后一面也没能见到,最后一程也没能送到……

  因为疫情的隔离政策,等我赶到家,见到的只是父亲的遗像。那一刻,我知道了什么叫撕!心!裂!肺!

  亲戚们责怪我,如果我不移民(专题),一切就不会发生。如果我在父亲身边,一切就不会发生……我默默承受着他们的指责,心里呐喊了千万遍:爸爸,对不起……

  去年的今天,爸爸一早就给我发了红包。而今年的今天,只有对父亲满满的回忆,带着深深的思念和深深的愧疚!

  爸爸,我好想你!

  小时候,妈妈上三班倒,都是爸爸带着我。那个时候家里还没有自行车,爸爸每天带着我挤公交。公交车很挤很挤。怕我被挤,爸爸特立独行,背上我,从电车后面的梯子爬到车顶上坐着。那个时候的爸爸就像大侠一样威风!

  读书的时候,爸爸对我很严厉,成绩没考好或者做错事,就拿着衣架打我手心或者打屁股。大一点了就改成面壁思过。在爸爸的严格要求下,我优秀地成长着。我小时候经常生病,发寒热。很多次深夜,爸爸用厚厚的衣服裹着一直发抖的我奔去医院。

  爸爸的呼噜声很响,从小我就听着这种呼噜声长大。所以后来,老公的呼噜对我来说就是催眠曲,我从来不会因为他的打呼而睡不着觉。

  工作了,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晋升。每一次的晋升,爸爸比我还高兴。在他眼里,我就是他的骄傲。结婚了,我还是喜欢三天两头往家跑。那个时候没有汽车,爸爸有摩托车,每次他都会用摩托车接送我。后来我怀孕了,爸爸怕摩托车不安全,就去换了个三轮摩托车,继续接送我。接送我对他来说,是最积极的事情。我生了孩子后,爸爸就把管外孙女的事情全部揽去,让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中。在我看来,他把对我的爱加倍地放在了宝贝外孙女身上。

  在家里,我们不敢说哪个东西好吃。如果说了什么好吃,就会吃到你腻。如果我说虾好吃,爸爸就天天做虾,如果我说春笋好吃,就会天天吃到油焖笋……只要爸爸在家,他就不让我洗碗,他说女孩子的手要保养好,洗碗会把手洗粗糙。他都是抢着把碗洗了。

  那年爸爸来加拿大住了两个月,看到我在这里什么活都得自己干,就很心疼。逢人就说我太辛苦了,回国了也一直跟妈妈叨叨这些。在我的生活中,只要有什么事要办,第一个就是找爸爸。他都会尽心尽力,毫无怨言地帮我去办好。后来我老公也是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找岳父,我女儿也是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找外公。爸爸从来不觉得烦,接到任务乐此不疲。

  爸爸一生中一共住院过两次,都是因为骨质增生。一次是我初中的时候,爸爸住院了。我每天一早骑着自行车先去医院,陪他吃完早饭再去上学。下课后又骑着车赶去医院,陪他吃好晚饭,给他洗漱好,再自己回家做功课睡觉。同病房的人都羡慕不已,说爸爸有个好女儿。还有一次是我工作的时候,爸爸要做椎骨手术,我就给他安排在我公司对面的医院。我每天早上去,中午去,晚上去,我知道爸爸这个时候最希望我的陪伴,但是又不愿意影响我的工作。我这样的安排他是最安心也是最开心的。

  从我工作赚钱开始,爸爸所有的衣服都是我买的,有新奇的电子产品我也会马上买了给他玩,有好吃的都买给他尝。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个紧跟潮流的人。

  我在加拿大的日子,几乎每天都和爸爸微信。老公说,你不要每天去烦爸爸,我说你不懂的,他每天会等着我的信息的。在这个世界上,最懂我的人是我的爸爸,最懂爸爸的人是我。而现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最爱我的人,在我毫无心理准备的时候,与我不辞而别了。现在我只要心里想到爸爸两个字,就会一阵揪心的痛。但是,我能感觉到,虽然我们相隔两界,爸爸仍然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

  爸爸,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和你做父女!

  爸爸,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谨以此文,

  在今天这个日子,献给我最挚爱的父亲!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