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军在“决战海域”操演,解放军战机兵分多路巡航

京港台:2021-11-23 19:16|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台军在“决战海域”操演,解放军战机兵分多路巡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维护国家主权,解放军一直在行动。

  近期,解放军派出多架次不同型号战机,兵分多路进入台湾(专题)西南、东南空域进行巡航。而为反制解放军,台军动作也不小。不过,“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

  

  此前,大陆军机一直在台湾西南空域进行巡航,而最近开始深入到台湾东南空域进行巡航。对此,台军最近命令海、空军在台所谓“东南空域”、“南北海域”进行操演。

  台媒分析称,台军这样做是想“堵住”解放军穿出第一岛链的作为,两岸海空兵力在此处势必会有密集遭遇。

  据悉,台军方为反制解放军,将命令海空军在台岛南北所谓“决战海域”,实施海、空联合截击作战操演,以“全战力”因应当前区域情势与所谓“严峻的威胁”。

  台防务部门还在日前提出“提升军队素质与部队训练”书面报告,以加强台军现阶段战备能力。报告称,台军以“战场即训场”为指导,采用“训练结合战备”的模式,打算在年度战备训练中了解作战任务、熟悉战场环境,达到“立即应变、立即作战”的全战力目标。

  不过,台军的想法很好,能不能实行或是达到效果着实是两回事。最近有消息称,台军在今年就有17名官兵自杀,这突显出台军内部混乱。此外,台湾少子化问题严重,这导致飞行员严重不足,以致战机座舱比极低。座舱比就是飞机座舱跟飞行员的比例,台军F-16型战机座舱比,单座机只有1.33,双座机也只有2.5,远不及正常标准。美军标准则是1:2。

  在军备上,台军也在持续加强。11月16日,台军的自造潜艇开始安放龙骨。

  此外,台湾还在打造民防队伍。最近,在美国“驻台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台湾在街头组织了一场应对大规模伤亡处理的模拟活动,目标是让约1万人掌握急救和生存技能,以便带领当地社区应对灾难或战时紧急情况。

  但无论台军如何运作,一切都在大陆军队掌控中,因为“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手心”。

  

  实施两岸统一是解放军第一战备要务,近年来更是在战略战术上不断演练。

  据央视报道,今年以来,解放军东部战区进行持续大换装,淘汰了先前使用的歼-7E战机,换装成歼-10C战机。

  歼-10C是大陆自主研发的3.5代多用途战机,其配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其在信息化、电子对抗能力上都要超过歼-7E。

  在金头盔空战竞技中,歼-10C在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击败歼-16、苏-35等战机,显示其优异的空战能力。

  而东部战区换装歼-10C,势必增加解放军对抗台军的能力。

  

  除了换装,解放军动态巡航力度不断增强。在11月21日,大陆2架轰6轰炸机、2架歼16战机、4架歼10战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总共9架次大陆军机白天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2架轰6轰炸机3进3出,一度绕台湾南方与到东南空域。

  目前有分析认为,以中国大陆当前军力,若要武力攻台,是以快速行动形成既成事实,让外力难以介入最为可能,包括斩首行动、宣告封锁、联合火力打击皆有可能。

  所以,台当局最好是快速回到“九二共识”上来,大陆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实现两岸统一!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