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总兵力超过200万" 澳议会报告呼吁"扩军"

京港台:2021-11-30 09:46|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总兵力超过200万" 澳议会报告呼吁"扩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外交、国防和贸易联委会在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称,澳国防军规模“小到危险”。该报告对澳当前的国防实力能否保护国家安全提出质疑,并呼吁对本国国防军力规模进行紧急审查。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9日报道,报告显示,澳国防军目前“仅有58600人”,远低于亚太地区的其他中等强国。报告还拿韩国军队的59.9万人和印尼军队的39.5万人兵力作参照,并特别渲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军队,总兵力超过200万”。

  该报告敦促澳政府在澳中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背景下,紧急考虑大幅增加国防军规模的必要性。报告声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印太地区,联委会担心,澳大利亚的主要地缘战略利益已经移回至澳所在地区”。基于这种考虑,该报告认为,澳国防军不足6万人的兵力,无法有效地为长期高频次战斗行动提供足够的作战部队,不适合应对潜在的新安全局势。报告建议澳国防军进行转变,不仅要扩大常规部队规模,而且还要组建在“灰色地带”等方面的军事力量。澳媒称,这不是澳大利亚近年来首次鼓吹扩张军力。去年,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2020年国防战略修订》和《2020年部队结构计划》时,就宣布将在未来十年投入700亿澳元国防预算加强国防能力建设。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2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澳联邦议会外交、国防和贸易联委会是一个政策工作委员会,对政策推进起很重要的作用,该委员会现在提出这样的报告,实际上正呼应了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一个非常令人警觉、同时也非常危险的趋势。在冷战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澳大利亚清醒地意识到,其国防力量主要在于防御,而非进攻,5万多国防军的规模也符合澳本身的国家定位。然而,澳大利亚如今出现一批黩武主义者,一直在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近来发出愈发强硬的言论,他上周五在位于堪培拉的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时就大谈涉华议题,渲染“中国威胁论”。达顿当时宣称,澳大利亚正面临自二战以来最重大的战略环境变化,并用大篇幅渲染中国对本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种“威胁”。澳总理莫里森28日称,他认为达顿的言论“完全正确”,并称中国“日益好战”,他完全认同达顿的看法。“现在不是澳大利亚能够承受软弱代价的时候,也不是澳大利亚可以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两头下注的时候。”

  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在武器采购方面也是动作频繁。《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29日报道称,澳联邦议会开始对澳美英近期签署的“奥库斯”(AUKUS)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进行审查。根据该协议,澳大利亚将在未来数十年间向美英采购至少8艘核动力潜艇。美英承诺澳方采购的核潜艇将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建造,并将为澳方提供潜艇官兵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在审查听证会上,工党议员威尔逊提出,莫里森政府试图利用国际核安全制度的漏洞来采购核潜艇的计划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威尔逊批评澳政府声称使用武器级铀作为燃料的潜艇是“用于和平目的”,无疑是在削弱核不扩散制度方面“开辟出新天地”。

  陈弘表示,扩军是外向型的,而非单纯防务型的举动,加之澳要组建核潜艇舰队,增加远程打击能力,本身也说明是要对外构成一种威胁。澳当前的举动正显示出其外交政策的不理智,不惜充当美国的马前卒,频频对中国发出战争叫嚣,甚至还说“战鼓正在敲响”,说明它可能已经开始对中国进行军事上的准备,这样的行为会严重影响本地、区域甚至全球的稳定和平。陈弘认为,澳大利亚对外政策是“机会主义和冒险主义并存”,现在澳大利亚正走上一条非常危险的道路。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