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已获最新型战术核弹 能由F-35等多款战机携带

京港台:2021-12-4 01:4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已获最新型战术核弹 能由F-35等多款战机携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军事新闻网站「Breaking Defense」3日报导,首枚美国最新版本B61 Mod 12战术核弹的生产已完成,预计2022年5月开始全面量产。该型核武将取代多种现役的旧款B61炸弹,并能由B-2轰炸机,以及F-15、F-16、F-35等战术战机携带。

  美国能源部(DOE)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2日在声明稿中表示,于进行超过9年的设计、开发、认证和生产作业后,已于11月23日完成首枚B61 Mod 12核弹延寿计画(LEP),并预计2022年5月开始全面量产、2026财年完成。根据该部门文件,B61 Mod 12的计画总成本约为84亿美元(约新台币2327.7亿元)。

  美国能源部负责核子安全事务的副部长卢比(Jill Hruby)表示,由于B61 Mod 12的准确度增加,使其在使用时能够调低当量,且不会改变其军事定位。根据声明稿,目前美军核武库存中包含Mod 3、Mod 4、Mod 7、Mod 11等4种旧款B61,而B61 Mod 12将取代前三者。

  「Breaking Defense」指出,这代表美国已于6个月内获得第2款新核武,因为UGM-133A三叉戟2型(Trident II,即三叉戟D5)潜射弹道飞弹的新型W88 ALT 370核弹头先前才于7月1日开始量产。另外,美国空军与海军巡弋飞弹用的W80 Mod 4核弹头预计2025财年量产,LGM-30义勇兵3型(Minuteman III)陆基洲际弹道飞弹用的W87 Mod 1则预计2030财年量产。

  B61是美国最主要的战术核武,不仅由美军自身搭载,比利时、德国、义大利、荷兰、土耳其等未研发核武的北约(NATO)盟国,也能在「核武共享」(Nuclear Sharing)政策之下以本国战机使用。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