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买法拍房14年后被拆门窗 部门解释让他难理解

京港台:2021-12-4 18:3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买法拍房14年后被拆门窗 部门解释让他难理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4年前,四川德阳中江县的刘先生花了十多万元购买了法拍房和土地使用权,居住几年后,他搬到德阳市区。然而今年10月份,刘先生突然获悉,购买的房子却被人拆了门窗和室内装修,房屋所在的土地也被转让了。

  刘先生奇怪,房屋和土地都是法拍而来,还和土地原主签过协议,怎么土地又会易主?

  

  14年前买的法拍房门窗被拆

  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06年底,他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法拍信息,法院要拍卖一处两层楼房子和一块土地,该处房子环境比较好,加之是两层居民楼,方便家中老母亲上下楼,于是就花了8.5万元拍下了房子。2007年,他搬入房子,居住六七年后,他就搬到了德阳居住,房屋则用来出租,近两三年,房屋一直空闲。上月,居住在中江的朋友路过,发现房子门窗被拆,院子里面还堆放着建材,便通知了他。刘先生觉得奇怪,回中江查询发现,房屋坐落的土地已经被转让出去,到现在他没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刘先生出示的一份中江县法院裁定书显示了他购买了拍卖的房屋和土地。(2005)中江法执字第247-3号裁定书显示,房屋原属于黄先生,因为借款合同纠纷,中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黄先生抵押的位于中江县凯江镇玄武路26-6号(所有权证号为:中江房权证东片字第00179号)及该房土地使用权面积251.45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证号为:江国用(95东)字第规067号)进行了查封。房屋和土地评估价近8.5万元。2006年12月13日,该院将该幢房屋及土地使用权以评估价为保留价交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德阳市长城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公开拍卖。刘先生以85000元购得该房屋的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

  

  刘先生称,为了买房和地他借了不少钱,所以他没余钱去交纳办证的税费,所以迟迟没有将房屋和土地过户到自己名下,不想十多年后,当年他买的地方竟然易主。

  房屋并不坐落在拍卖土地上

  12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中江县,看到刘先生法拍得来的楼房门窗和室内装修已被拆除,院子里堆满了建材。而今,经过调整,这里新的门牌号为御马街7号附1。

  针对自己的遭遇,刘先生通过网络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但得到的解释让他难以理解。

  

  极目新闻记者在11月23日中江县自然资源局给刘先生的回复中看到,该局表示,刘先生所提及的房屋为中江房权证东片字第00179号,实际坐落于江国用(2000城)第2290号宗地上,该宗地已于2004年10月转移登记给冯店信用社。且该宗土地又于2014年9月15日由中江县人民法院另案裁定,过户给原权利人黄先生,现由黄先生转移登记给善意第三人。

  对于上述回复,刘先生称,当年购买了房屋和土地后,法院就发现所拍卖的房屋并不坐落在拍卖的土地上,为此法院还主持他和黄先生夫妻在2007年9月进行经过一次协调,双方还签订一份协议,他补偿给黄先生夫妻5万元,将上述问题解决。在协议中,双方还以图示方式标注了归他所有的房屋和土地。

  极目新闻记者在这份协议附图上看到,双方商定刘先生所得的房屋和地块呈“L”形,包含了楼房主体所在土地及楼房旁边的地块。

  多方表示愿意解决问题

  对于刘先生和黄先生夫妻之间的协议,回复也有提及。回复称,虽刘先生与黄先生“于2007年9月18日的签订的《房屋买卖界限协议》,但协议所指向的土地在协议签订之时权利人实为冯店信用社。”

  2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随同刘先生来到位于中江县政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工作人员介绍,当年黄先生所有的土地是两块,第一块土地面积251.45平方米,第二块地面积则有440多平方米,而且两块土地是挨着的。刘先生通过法拍所得土地上述第一块地,而法拍的房屋却实际坐落在上述第二块地上,而第二块地当年已经归属冯店信用社,黄先生当时无权签署协议将地进行划分并出让给刘先生。当法院2014年重新裁定上述第二块土地的归属后,黄先生才于今年将地转移过户。

  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当年土地和以及房子都是分别办证,这也导致房子和地可以分开过户。办理上述第二块土地过户时,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查验过,并询问地上的房屋情况,但黄先生并未告知房屋的归谁所有,而且黄先生当时只表示土地要过户,所以才为其相关手续才办理了。该中心会配合法院解决此事。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黄先生,他确认房屋土地经过法拍,而且承认了当年确实在法院的主持下和刘先生签过协议。黄先生还表示,当年法拍的过程存在问题,他也提出异议并申诉,在德阳中院撤销了县法院的裁定后,他也曾找过刘先生通知新的情况,但一直没有找到,故而造成今天的局面。他愿意通过协商或者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2日,极目新闻记者随同刘先生来到中江县人民法院,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该案距今已过去十多年,需要查看档案卷宗之后才能厘清整个事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