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降准 分析指有利稳定房地产基本面

京港台:2021-12-6 22:0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降准 分析指有利稳定房地产基本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央行今天宣布15日起降准。不同于过去官方经常强调资金不会流入房市炒作,如今在多家房企面临债务危机的背景下,这次多家陆媒都指出,降准有助房贷宽鬆,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基本面。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定从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释放长期资金人民币(专题)1.2兆元(约新台币5.2兆元)。这是年内第2度降准。

  中新经纬App(应用程式)等多家媒体都引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的看法表示,此次降准会增加银行贷款方面的自主权和投放能力,进而有助于包括按揭贷款、开发贷款等领域活跃。

  严跃进说,房贷将进一步放鬆,对房地产市场是利好。合理的房贷需求,可以更好地得到满足,但是违规的房贷需求,依然会收紧。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分析,降准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基本面,房地产顺畅循环需资金润滑剂,让风险得到缓解。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是在3日预告将会「适时降准」,当天也是恆大地产集团公告,未能履行一笔2.6亿美元的私募债,已请求广东政府进驻工作组,协助风险处置。

  儘管官方及官媒不断强调恆大的情况是「个桉」不会冲击市场,但是从公开报导来看,中国已有多家房企面临债务违约,且多地房价下跌,在政策同时对房企和消费者提出放贷及购房双重限制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普遍资金紧缩是不争的事实。

  就在恆大公告政府工作组进驻后,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表示,现阶段,重点是满足首购房、改善性住房按揭贷款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过去,中国在使用降准政策时,大多希望避免资金流入房市提高房价,但这次,房市不景气和经济成长放缓就是降准的原因之一。

  路透社引述华泰证券固定收益团队说,这次全面降准并不意外,关键的触发剂可能就是「房地产标志性事件」出现,降准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避免风险蔓延。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