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媒专访吴钊燮 提防大陆扩张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京港台:2021-12-6 22:4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澳媒专访吴钊燮 提防大陆扩张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外交部长吴钊燮。(图/中央社)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澳洲「天空新闻」专访指出,「中国扩张主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继「澳洲人报」于1日头版头条刊登专访报导后,吴钊燮在一星期内再度登上澳洲媒体。

  澳洲「天空新闻」(Sky News Australia)网站5日报导,吴钊燮接受澳洲前国防部长、政论节目「全球焦点」(Global Focus)主持人派恩(Christopher Pyne)访问。吴钊燮表示,中国的专制主义和军事扩张将严重冲击各国的战略部署。

  吴钊燮指台湾位于「抵挡中国扩张主义的前线」。他提醒,武力扩张主义曾经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而中国政府目前奉行武力扩张主义,因此必须提防中国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吴钊燮说:「假如奉行专制政治的中国占据台湾的话;我可以肯定将对全球各国的战略部署造成非常严重冲击。」

  吴钊燮提到,中国政府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试图在可能的情况下以和平手段占据台湾,同时亦准备在必要时以武力占据台湾;中国又试图寻找外部危机或冲突以转移国内视线。偏偏台湾不幸地邻近中国,台湾遂成了中国政府拿来出气的代罪羔羊。

  吴钊燮指出,中国在拿下香港(专题)后,很多人认为中国政府的下一步就是要染指台湾。

  他说,假如中国武力犯台的话,对全世界的民主阵营来说,将是一场悲剧;对此,台湾肩负重大责任,要守护自己的主权,并且守护民主的生活方式。

  吴钊燮坦承,台湾必须要「非常小心地」面对强邻,试图避免与中国敌对和挑衅中国,进而避免战争爆发;台湾亦持续试图邀请中国以谈判方式处理两岸分歧。他强调,台湾希望保持和平及稳定的局面,同时需要加强军力。

  吴钊燮透露,过去数年来,台湾已增加在军事上的投资,以让台湾能够自力防卫。

  吴钊燮提醒,中国宣称拥有台湾和整个南中国海,中国甚至与印度(专题)爆发边境冲突,试图持续扩张;而其扩张的路径是必须穿过第一岛链,进而延伸至太平洋、南中国海,甚至印度洋。因此,台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面对中国扩张,吴钊燮强调台湾「从来未曾被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统治过」,而且「并非中国的一部分」;他指这既是「历史事实,也是台湾海峡现状」。他认为,维持现状最为符合各方利益,因此有需要维护「台湾不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的现状」。

  吴钊燮相信,台湾绝大多数民众都希望维持现状,绝不接受中国提出的「一国两制」模式;台湾民众希望保留一个听取民意的民主政府,而且绝不放弃现有的生活方式。

  为了守护台湾,吴钊燮指台湾政府致力与抱持相似价值观的伙伴特别是美国,针对安全问题展开讨论和对话;同时台湾在过去数年来已获得越来越多友好国家的支持,其中台湾与澳洲的关係更是大幅提升。

  澳洲「天空新闻」提到,今年6月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峰会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至关重要。

  吴钊燮建议,澳洲、美国、日本(专题)和其他抱持相似价值观念的伙伴,需要商讨如何让台湾继续生存的对策。他强调,台湾并非要求其他国家为了台湾上战场,保卫台湾是自己的责任,而台湾亦决心自力防卫;台湾所希望的是抱持相似价值观念的伙伴能够向台湾提供更多支持。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