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放弃抗中?调查:58%美国人视北韩为最大敌人

京港台:2021-12-7 23:43| 来源:ETtoday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放弃抗中?调查:58%美国人视北韩为最大敌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金正恩、李雪主夫妇与北韩「欢乐组」相见欢。(图/朝鲜(专题)中央电视台)

 

  根据英国媒体《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与数据分析公司YouGov合作的最新民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北韩是美国的最大敌人 ( greatest enemy)。这项项结果似乎跟普遍认为的「抗中第一」氛围有所出入。

  上述民调总共访问了1500名美国受访者。结果显示,58%的人认为北韩是美国最大敌人;伊朗次之,佔比44%;阿富汗与中国的佔比都是33%。

  该项民调进一步分析指出,大学毕业的白人男性受访者裡,82%认为北韩是美国的最大敌人。从年龄分析,65岁以上受访者持上述看法的佔72%。18至29岁的年轻受访者裡,认为「北韩是美国最大敌人」的佔45%,显见年龄越大、对北韩的敌意就越深。

  此外,年薪5万美元(约新台币150万元)以上者支持这项看法的佔67%,年薪10万美元(约300万元新台币)以上者佔66%,年薪在5万美元以下受访者裡认为「北韩是美国最大敌人」的, 佔比为48%。换言之,美国高收入群体视北韩为最大敌人的比例,高于低收入群体。

  至于在「对美国不友好的国家」(unfriendly countries)名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35%),紧追其后的是阿富汗(34%)和中国 (33% )。被认为是美国「主要盟友」(main ally),高踞榜首的是英国(55%),紧追其后的是加拿大(专题)(53%)、法国和以色列(专题)(38%)。 在友好国家(friendly countries)名单上,墨西哥居第一(41%),法国(37%)和德国(35%)分别居第二和第三位。

  然而根据「雷根研究所」(Ronald Reagan Institute)发布的最新民调却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才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top threat),而非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国家。 此外,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是敌人」(Enemy),23%的受访者则视中国为盟友」(Ally)。

  该项民意调查是为今年的「雷根国防调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而进行的。比较之下,14%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主要威胁」,12%的人则认为是北韩。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美国,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