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孙卓被拐14年回家:还没计划看《亲爱的》怕太痛苦

京港台:2021-12-8 09:23|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孙卓被拐14年回家:还没计划看《亲爱的》怕太痛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7日,被拐14年的孙卓回到位于湖北监利的老家,与爷爷奶奶相见,一家人吃了这顿迟到14年的团圆饭。

  

  下午,在短暂休息后,孙卓接受了极目新闻记者的专访。

  被拐走我也有责任

  极目新闻: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事实?怎么知道的?

  孙卓:大约在一个月前,警察直接到学校找我,跟我说明了情况。周末回家时,我也没有对养父母说起此事。后来养父母问警察跟我说了什么,我当时就感觉到民警说的肯定是真的,但怕养父母难过,所以没有多说什么。

  极目新闻:当你得知自己是被收养的事实后,心情是怎么样的?

  孙卓:当时感到非常震惊,心情复杂,说不上是高兴或悲伤,心里特别乱,感觉像在做梦一样,或者说像傻了一样,后来还是感觉有些难过委屈。学校的老师同学虽然不知道这些事情,但他们看出我不开心,对我进行了安慰。三四天后,我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心情才慢慢恢复平静。

  

  极目新闻:你什么知道父亲孙海洋的身份,以及他寻找你的经历?知道后感受如何?

  孙卓:一个月前,民警通知我的时候就告诉我父亲的事情了。当时的心情比较愧疚,觉得他们付出太多了,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因为不管怎么样,就算我是被人贩子拐走的,我也有一部分责任。因为我太容易相信别人,才会导致自己被拐走,才会发生后面这一系列的悲剧。

  还没计划去看《亲爱的》

  

  极目新闻:你看过那部以你父亲找你的故事为原型拍的电影《亲爱的》吗?

  孙卓:没有,但是听说了。还没打算去看,我怕看的时候太痛苦。

  极目新闻:今天回家看到这么多父老乡亲欢迎你,你有什么感受?

  孙卓:从小到大,从来没有看到这么盛大的场面,感觉特别震撼,他们几乎是把我抬着走的,我太受宠若惊了。

  极目新闻:你知道自己被收养的事实后,对养父母的感情是否发生了变化?对养父母曾产生过怨恨的情绪吗?

  孙卓:没有什么变化,没有产生过恨意。

  两边都是我的父母

  极目新闻:很多网友对你以后的打算非常关心,也有各种各样的观点,你如何看待这些?

  孙卓:对于广大网友,不管他们说什么,应该都是出于好意,首先谢谢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人觉得我该留在深圳,有人觉得该回到山东,他们不管理不理解我,我都没有权利去改变他们的想法,即便他们说了一些不中听的话。我在两边父母这里都受到满满的爱,亲生父母找了我十多年,非常辛苦,养父母养育了我十多年,也很辛苦,那边的朋友、回忆这些东西都不是一时半会能割舍的。关于我是回去还是留下,一时半会让我作出决定,对于我来说其实有点困难,我还需要再考虑一下。

  极目新闻: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孙卓:还是要和两边的父母商量一下再决定。两边都是我的父母,我也说不清楚谁轻谁重,该读书读书,该学习学习,以后有时间就两边串串门,见一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