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为战胜中国做好准备"

京港台:2021-12-8 21:21| 来源:VOA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为战胜中国做好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了新财年度国防授权法,为这项一再被拖延的重要法案最终成功立法迈出了重要一步。

  众议院星期二(2021年12月7日)晚间以363票对70票通过了这项授权7680亿美元用于国防支出的法案,比总统向国会申报的国防预算额还高出250亿美元。

  众议院早于今年9月通过了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的一个版本,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也在同期通过了另一个版本,但因为参议院两党议员对最终版本的内容以及对其他重要法案争执不休,导致院会一直未能对国防授权法进行表决。

  众议院星期二通过的版本是参众两院和两大政党国会领导人协调的结果,因此这项最终版本在年底前获得参议院院会通过并得到总统签字的可能性很高。

  这项法案包含多项强化美军实力以应对中国军事挑战的条款, 包括授权为“太平洋威慑计划”拨款71亿美元,以及采取多项具体措施提升台湾的自卫能力。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 R-AL)在辩论中发言(国会现场视频截图2021年9月21日)

  众议院军委会共和党领导人罗杰斯说,“这项法案将帮助我们的军队做好准备面对日益增强的中国威胁,包括更新我们的武器系统、禁止中国进入我们的供应链。”

  罗杰斯在院会表决辩论中说,“这项法案象激光那样聚焦我军为在与中国的冲突中胜出作好准备,包括投资研制能在战斗环境中生存的新武器系统,也重申了我们对地区盟友、尤其是对台湾的支持。”

  众议院军委会主席、民主党人史密斯说,通过这项授权法的一个重要意义是确保美国掌握合适的工具在与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竞争中胜出。

  中国官员们在评论美国国防授权法时说,美方应该摒弃冷战思维,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