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下8个孩子"夫妻下葬 村主任:两人卫生间被发现

京港台:2021-12-9 09:1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留下8个孩子"夫妻下葬 村主任:两人卫生间被发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老家正在举办葬礼用来跑运输的大卡车罗布村街道

  12月3日,江西宜春一对刚过而立之年的夫妻意外身亡,留下8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9个月大。此事在极目新闻报道后,迅速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

  8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这对夫妻的老家,看到这里正在举办葬礼。

  

  跑运输盖起的小楼正办葬礼

  12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江西宜春竹亭镇的罗布村,村民的房子有的盖在马路边,有的盖在地势较高的平地上。

  一进村,记者就能听到哀乐声和断断续续的鞭炮声。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今天是夫妻俩入土为安的日子,葬礼放鞭炮是当地的习俗。

  在村子的西头,距马路大约100米处有一栋白色两层小楼房,就是夫妻二人辛苦打拼的产业。如今,亲朋好友和乡亲们聚集在这里,向逝者做着最后的告别。送葬时,队伍在马路上绵延两三百米,死者的孩子也在其中,发出阵阵悲痛的哭泣。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家的男主人小王是开车跑运输生意的,女人小邹则专门在家看孩子,家里有一辆大卡车,还有一辆私家车。

  在路过一辆橙色大卡车时,一位村民向记者介绍,那就是小王养活自己十口之家的卡车。如今它安静地停在路边,车上布满装卸货物和沙土的痕迹。

  

  孩子早上发现父母躺在卫生间

  村主任王先生表示,夫妻二人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近几年才回到村里。男人以前在广州和宜春做过厨师,回村以后开始从事运输业,贷款买了一台大卡车,一年能赚一二十万。这在村里算是较高的收入水平了,但因为孩子多,他们家也算不上富裕。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夫妻二人发生意外应该是12月2日晚,在出租屋疑似发生了中毒。第二天早上孩子上学,才发现父母躺在卫生间内。

  王先生表示,小王家的孩子最初只有三个上了户口,后来人口普查的时候,没上的孩子就把户口补上了。意外发生后,政府为8个孩子批了孤儿补助,这笔钱下个月应该就能拿到,8个孩子每个月共有9600元。村里未来将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也会监督这些补助是否都花到孩子的身上,按当地的生活水平,一个月四五百块钱可以保证一个孩子的生活费用。

  发生事故的房子是为上学而租

  小王夫妻发生意外的地方,是他们在竹亭镇租的房子里,距罗布村约4公里。记者看到,这是一栋四层的白色小楼,房东得知记者的探视要求后表示:“事情都过去了,不提了。”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夫妻二人在这里租房子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租的房子有100平方米左右,每月房租不到300元,他们已经租了四年。

  记者探访发现,租住屋距离镇上的中学有1公里左右,距镇上的小学则只有500米左右。罗布村村主任王先生告诉记者,小王的8个孩子中,有三个正在镇上的中心小学上学,老大上六年级,老二上四年级,老三上三年级。

  记者在罗布村看到,村里也有一所小学,但设施简陋,只有几间瓦房。村主任王先生表示,村里的小学现在只有几个孩子在那上学,村里的孩子基本都去镇上的小学读书了。

  新闻多一点

  江西夫妻意外身亡留下8个孩子 当地政府曾劝阻未果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一对夫妻在租住的房子里因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身亡。

  12月8日,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准备下葬,8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9个月,什么都不懂,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让他们穿成这样。

  

  据极目新闻报道,逝者的一位亲属彭女士称,死者中丈夫31岁,妻子34岁,留下的8个孩子中,老大到老四是女儿,老五是一个耳聋的儿子,老六、老七是一对双胞胎女儿,老八是9个月大的儿子。

  据罗布村的一位村民称,这对夫妻中男方是本村人,早年去宜春市里打工,结识了女方。夫妻俩从宜春市回老家的时候,已经有4个小孩了。回到竹亭镇后,男方买了一辆货车,以帮别人拉沙土为生,女方则在家照顾小孩。除了最小的三个孩子,其他五个孩子都上学了,家里经济压力比较大。男方的哥哥嫂子现在有两个读中学的孩子,准备抚养这8个孩子

  12月8日,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这对夫妻生育8个孩子,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但因为他们的家庭条件一般,处罚也无法执行。

  在这对小夫妻生第4孩时,村委会曾劝阻小夫妻少生但两人坚持要生,无法作出实质性干预

  2015年之后,只要孩子父母双方到场,有出生证明,就可以给孩子上户口。

  当地政府多个部门已给这个家庭送去2.6万元慰问金。袁州区民政局、竹亭镇派出所均证实,这8个孩子都已上了户口

  据澎湃新闻报道,江西宜春市袁州区民政局儿童福利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孩子交由奶奶和伯父伯母照顾;民政局将为这8个孩子提供孤儿保障,即落实监护人和每月每人1200元的经济支持,直至孩子们成年;至于教育补助等问题,后续将召开会议讨论解决方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