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坠机身亡 莫迪发声

京港台:2021-12-9 09:26|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坠机身亡 莫迪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刚刚,印度(专题)总统纳特•科温德、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就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坠机事故中身亡发声。

  莫迪写道,“我对泰米尔纳德邦的直升机坠毁事件深感悲痛,我们失去了比平•拉瓦特将军、他的妻子和其他武装部队成员。”“我的心与与遇难者家属同在。”

  印度总统纳特•科温德在推特上表示,“我对拉瓦特将军和其妻子早逝感到震惊和痛苦。”“我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印度军方一架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坠毁,包括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内的多名军官及家人乘坐该直升机。

  此前报道

  海外网12月8日电 综合《今日印度》和印度电视新闻台报道,当地时间8日,一架印度陆军直升机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坠毁,机上14名乘客,包括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及其妻子和多位印度军官。目前已有11人遇难,拉瓦特全身有近80%的烧伤,目前在惠灵顿的军事医院接受治疗。报道称,拉瓦特6年前也曾经历一场直升机坠毁事故,并在空难中生还。

  

  机身撞上大树后起火

  据报道,这架米-17V5飞机坠毁前正从苏鲁尔空军基地飞往尼尔吉斯区惠灵顿的国防服务学院,事故发生时大雾弥漫,空气能见度低。现场画面显示,直升机坠毁后机体起火,报道称多人出现大面积严重烧伤。现场目击者称,飞机撞上大树并起火,有多人从飞机上坠下。一位米-17直升机的前飞行员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山上的糟糕天气,也可能是技术故障。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向总理莫迪报告了事故情况,目前印度空军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拉瓦特

  据报道,拉瓦特2015年在东北部的那加兰邦迪马普尔曾遭遇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并生还,当时他是一名中将,乘坐的是一架印度豹(Cheetah)直升机。拉瓦特曾担任印度陆军参谋长,后于2020年1月1日就任印度第一任国防参谋长,该职位由印度总理莫迪在2019年8月宣布设立,意在提高印度三军间的协同作战效率。据印度媒体早前披露,拉瓦特之下设有多达37名正副秘书,曾引发印度国民对人员配置“略显冗余”的担忧。(海外网 汪晓宇)

  相关新闻

  印度国防参谋长:中国是印度最大的安全威胁

  (观察者网讯)拿边境问题做文章还不够,11日,印度直接将中国称作“最大安全威胁”。

  11月11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声称,“中国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敌人,而不是巴基斯坦。”拉瓦特还称,如果要与中国作战,将会同时争取美国和俄罗斯的支持。

  

  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报道截图

  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是印度第一任国防参谋长,2020年1月1日正式上任。作为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兼任国防部长与陆海空三军种相关事务的首席军事顾问。拉瓦特上任后表示,国防参谋长的职责是使印度三军联合起来并作为一个团队工作。

  据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11日报道,拉瓦特(Bipin Rawat)11日参加了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举行的峰会。会上,拉瓦特声称,在解决边界争端上,中印双方缺乏 “信任” , “怀疑” 越来越多。

  会上,拉瓦特称,印度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的主要工作重点是,在事态降级前脱离战斗。

  “第一个问题是脱离战斗(disengagement),然后是事态降级(de-escalation)。重点是回到2020年4月之前的最初状态。等时间、等距离(的撤离)至关重要,但因为他们的基础设施暂时比我们的好,所以我们强调等距离的撤离。”

  但他同时补充说,自去年边境冲突爆发后,中国和印度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增设基础设施、军队和军事装备。印度 “为喜马拉雅边境和海上的任何不幸事故做好了准备”,军队“为漫长的冬天做好了准备”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 视频截图

  10月2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了陆地国界工作的领导体制、部门职责、军队的任务和地方政府职责等基本内容,以及陆地国界的划定和勘定、陆地国界及边境的防卫、陆地国界及边境的管理和陆地国界事务的国际合作等。

  对此,印度直接“对号入座”。拉瓦特回应称:“中国擅长玩心理游戏,印度不应该受到心理战的压力。”

  拉瓦特称:“我们不应该受到来自中国心理游戏的任何压力。这是他们想要的。中国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敌人,而不是巴基斯坦。”

  会上,拉瓦特列举了中国、阿富汗塔利班、巴基斯坦等印度面临的安全课题,借此呼吁印度军队进行重组,在北部和西部边界地区各设战区司令部。拉瓦特称,“部队必须有一人指挥,以便3个军种在战时作出决定并直接向政府报告”。

  最后,拉瓦特叫嚣称,应对中国需要具有强烈的政治意图,这是第一道威慑。拉瓦特还声称,如果要与中国作战,将会同时争取美国和俄罗斯的支持。

  他说:“当你有明确的政治意图时,就会产生威慑。印度需要美国和俄罗斯,两者都需要。技术来自西方,军队的库存来自俄罗斯。如果我们需要与中国作战,我们需要双方都站在我们一边。”

  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新闻多一点

  Mi-17V5是什么直升机?

  另据极目新闻,据今日印度报道,Mi-17V5是印度空军使用的现代运输直升机,由俄罗斯直升机的子公司喀山直升机生产。直升机设计用于在其货舱内或外部吊索上运送人员、货物和设备。这架直升机能够投放战术空中突击部队和侦察队。

  配备现代航空电子设备,直升机能够在任何地理和气候条件下运行,白天和黑夜,以及恶劣的天气情况。

  印度空军不仅使用直升机运输货物,而且除了在全国执行救援和救援任务外,还可以在作战区域部署部队。苏鲁尔空军基地操作这些直升机。

  这种直升机能够在夜间和有限的恶劣天气条件下降落,最大载重量为13000公斤,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几年前,印度从俄罗斯购买了80架Mi-17直升机,它们目前是印度空军中型运输机队的主力军,用于包括总理在内的所有政要活动。

  之前,除了2019年2月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发生的一起事故外,这架直升机没有发生重大坠毁事故。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