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甸政府军血腥镇压 传11村民惨遭活活烧死

京港台:2021-12-9 22:55|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缅甸政府军血腥镇压 传11村民惨遭活活烧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目击者与媒体报导,缅甸政府军突击西北部一座小村庄,逮捕村民并綑绑双手,然后将他们活活烧死,以报复政府军车队遇袭。

  美联社报导,此事7日发生在实皆省(Sagaing)唐多村(Don Taw)。事后的影像画面可看到,在似乎是茅屋烧成的废墟上,有11具焦黑的受害者遗体围绕成圈,其中一些据信还是青少年。

  缅甸军方今年2月发动政变推翻翁山苏姬领导的政府以来,各地爆发反军政府抗争,遭到军政府日益血腥镇压,上述事件似乎是最新一起暴行,残忍画面在社群媒体分享后,引发公众怒火。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今天呼吁国际社会,必须把下令屠杀的指挥官加入制裁名单;而国际间也已加紧行动,要断绝缅甸军方的一切资金来源。

  「人权观察」发言人表示:「我们的消息来源说,罹难者是几名男孩和年轻人,他们是村民,不幸在错误时间出现在错误地点。」

  发言人并称,类似事件其实经常发生,只不过这次刚好有摄影机拍下。

  这些画面无法独立核实,但一名自称在场的人士向美联社提供的描述,与缅甸独立媒体对事件的描述大致相符。

  缅甸政府否认派遣任何部队进入该地区。

  唐多村杀戮事件受到缅甸反军方统治的「全国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谴责。

  全国团结政府发言人表示,日前政府军车队遭到路边炸弹袭击,于是先炮击唐多村,然后冲入村庄中,绑住每个能逮到的村民。他表示,遇难者年龄介于14至40岁。

  目击者对美联社表示,约50名军人7日上午11时前后闯进唐多村,逮住所有没能及时逃跑的人。

  这名目击者自称是农民与反军政府人士,为了自身安全要求匿名。他说:「他们抓住11名无辜村民。」

  他表示,被捕者都不是当地有组织的「人民防卫部队」(People's Defense Force)成员。这个组织有时会与政府军交火。

  他说,被捕者双手遭到反绑,然后被点火烧身。他并未说明军人闯入村庄的原因。

  缅甸媒体报导,其他目击者称,遇难者是反抗组织的成员;但与美联社对话的目击者称,这些人隶属的是一个较不正式的村民自卫团体。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