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医院,目睹一个中年男子为几百块钱放弃了检查

京港台:2021-12-10 06:29| 来源:世相研究所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在医院,目睹一个中年男子为几百块钱放弃了检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前几天,带孩子到医院看病。排队缴费的时候,我前面一个中年男子,突然提高了音量对窗口收费员说:“怎么还要交这么多现金?我医保卡里没钱了吗?”声音,焦急而慌乱。

  “你的医保卡是几档?”“一档呀。”“查了一下,里面只有600块余额了,你这个检查费是1200元,所以你还得掏600块钱。没带现金的话,可以扫码支付。”

  中年男子一听泄了气,低声嘟哝了几句,摸摸口袋,没交钱,走了。

  这一幕让我很是感慨。

  我不知道他得了什么病,只知道他放弃了这一次检查。我感慨的是,一档医保卡,在这个城市意味着有户口、有工作,但竟然被几百块钱卡住了。

  望着他离去的卑微的背影,我突然有点悲从中来:他不就是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的那个普通人吗?生活,不对,生存,对多数人而言,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有人说医院里藏着这个社会的部分真相,确实,有时候一场病就足以将一个人、一个家庭压垮,一场病,可以让你看见另一个人间。

  

  网上看到一个视频,一个本来生活平静的家庭,因为儿子查出恶性肿瘤,父母4小时内相继跳河自尽,一个家庭瞬间崩塌。

  我不知道这个儿子是否还能活下来。如果不能,很快,他们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痕迹就将彻底消失,包括记忆。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不会再有人谈论他们,就像他们从未来过。时间真是一种可怕的事物。

  还有这样一个小女孩的故事——

  

  “因为得了脑炎,她家人花光了所有积蓄,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后,把她扔在医院里。最终,脑炎引起了发烧,小女孩快不行了,临走的时候,双手捧着她爸妈的证件照复印件的大头贴,握得紧紧的,贴着嘴角,小声的说:爸爸再见,妈妈再见.....”

  令人肝肠寸断。

  但是,他们的故事毕竟还闯入了我们的视野,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更多类似这样的撕心裂肺的故事在发生,不为人知。

    三

  科学研究发现,宇宙中拥有大量的暗物质,是宇宙物质的主要组成部分,占总物质的八成多。也就是说,我们所见的星空,只是真实宇宙的极小部分,大部分宇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见的。

  现实世界也一样。我们身处信息洪流中,但是,对我们来说,大部分信息以暗物质的形式存在。那些近在咫尺的悲欢离合,那些如这段视频、张截图所显示的人间悲剧,往往处在我们的视觉盲区之内。

  不只是疾病,不只是医院,在更辽阔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拼尽全力活着的样子,不被看见。最近,江苏南通一个卖甘蔗的老人的哭声,那孩子般的哭声,被我们听见了,但如果没有这样的事件发生,有多少人会切身体会到那些需要自己谋食的老人的艰难?

  我只是希望,那些满足于现世安稳的人,能够相信,这世界真实存在超越其生活经验之外的苦难,不要让自己陷入“何不食肉糜”式的荒诞。

  只是希望,那些动不动高喊打XX捐一月工资、半年工资的人,能学会怜悯身边的弱者,能保持同情他人真实命运的能力。

  只是希望,这人世间的悲欢能够更多些相通,据说我们将进入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但我想,更重要的是,不同阶层、不同收入……的人们,内心能够互联互通,多些慈悲、包容、尊重,多些推己及人。

  未必能让有力者更有力,但请让无力者前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