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谷开来五姐妹撰写悼文 深情回忆母亲一生

京港台:2021-12-11 06:15|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谷开来五姐妹撰写悼文 深情回忆母亲一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薄熙来夫妇和儿子薄瓜瓜过往生活照。薄熙来夫妇和儿子薄瓜瓜过往生活照。

  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上方挂着“沉痛悼念范承秀同志”黑底白字横幅,两侧从屋顶垂下巨幅对联,概括了这位北宋名相范仲淹后人的革命一生:“范公后人 大家闺秀 自幼倍尝困苦 意志更坚,年方及笄毅然投入抗日洪流 始终牢记先人后己先忧后乐;革命战士 女中豪杰 一生历经风雨 初心未改,岁至期颐犹能背诵入党誓言 真正践行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现场派发、经官方审定的“范承志同志生平”,指她一九三七年携弟投奔革命,翌年加入中共,一九五八年错划为“右派”,直至二十年后才平反,是中组部离休干部,生前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

  虽然老人在薄熙来落马后曾致函中组部希望允许与爱婿见面,并且盛讚薄熙来“日夜操劳,为重庆人民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但《生平》称范承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八大以来做到“两个维护”(维护习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建党百年之际背诵入党誓词,不忘革命初心。

  现场也派发谷开来五姐妹撰写的文章,深情回忆母亲一生,称“妈妈一生光明磊落,荣辱不惊,疏财仗义,用光明的心态带领全家,走过一段又一段艰难时光”、“我们会永远铭记您和爸爸的教导,有尊严地活着,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走在人群中,做一个大写的真正的人”。并将遵循嘱託:“无论身在何处,家国大义,人民至上。”

相关专题:谷开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