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一番嘘寒问暖后 武汉八旬夫妇花88万买保健品

京港台:2021-12-11 13:1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一番嘘寒问暖后 武汉八旬夫妇花88万买保健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市民杨奶奶夫妇在7年内多次购买保健品,金额高达近百万元,还成为某健康俱乐部的翡翠卡会员。对方承诺,他们会“永远陪伴在身边、保障健康”。

  可保健品真能保健康吗?如今,年近八旬的杨奶奶生病需花钱做手术,拿不出住院手术的费用。她想申请退还充值未消费的金额,却遭到各种拒绝。无奈之下,杨奶奶只好拨打极目新闻热线027-86777777求助。

  一盆豆芽获信任,空巢老人花巨资买保健品

  2014年的一天,杨奶奶在小区散步时,遇到一位约20多岁的女子,自称小杨。她端着一个塑料盆,热情地对杨奶奶打招呼:“奶奶,您想自己在家种豆芽吗?我可以教您。”

  杨奶奶夫妇都是退休教师,唯一的女儿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就只有老两口。杨奶奶见小杨热情开朗,对他们又亲热,感觉十分投缘,便请她到家里聊天。此后,小杨隔三差五便来家里看望,手把手教杨奶奶黄豆的种植方法,陪他们唠嗑拉家常。多一个人便多一分热闹,小杨的嘘寒问暖让本就孤独的老两口感觉十分贴心,对小杨又喜欢又信任。

  交往一段时间后,小杨再次看望杨奶奶时,带来了一位男士。小杨向他们介绍,这位是共享健康俱乐部的负责人小王。杨奶奶回忆:“小王说,这个共享健康俱乐部是家保健与生活服务的公司。所谓‘共享’,就是将终身陪伴,公司会为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服务。”

  

  杨奶奶夫妻俩的共享俱乐部金卡和翡翠卡

  小王说完,便向他们推荐保健品。杨奶奶夫妇本来就对他们不设防,听说这些保健品有益健康,当即毫不犹豫掏钱购买,并给自己和老伴分别办了一张金卡。从那以后,在小杨等人的推荐下,杨奶奶夫妇购买的保健品越来越多。每次充值少则数千,多则上万不等。他们的会员等级也从金卡升级为翡翠卡会员。

  “他们嘴巴很甜,说一旦我们成为会员,就会享受公司提供的养老保障,他们也会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杨奶奶说,由于女儿长期不在身边,他们也不想成为女儿的负担,所以这些“永远陪伴”的话语,让她和老伴感觉特别暖心,充值和消费的金额也越来越多。

  期间,对方还多次邀请他们参加该公司组织的国内外旅游。“国外去过迪拜、日本(专题)等地,国内去过北京、威海、青岛等。少则两天、多则十天。”据杨奶奶的老伴张爹爹回忆,有一次在青岛旅游时,公司还组织了一场庆典,庆典上,杨奶奶夫妇与其他上千名老人夫妻一起穿上婚纱礼服。那是他们生平第一次穿婚纱礼服,印象深刻。

  老人生病需要钱住院,申请退款遭拒绝

  2017年,杨奶奶被诊断出心脏瓣膜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肌桥等病症,需要做手术。她准备拿钱住院时,才发现家里几乎没有存款了。

  “早些年,我和老伴在外地帮女儿带孩子,吃喝用度就是女儿付钱,这才攒了点退休金。”杨奶奶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从2014年接触这个共享俱乐部后,他们将大部分存款都投入进去,几乎花尽了所有钱。

  杨奶奶曾通过该公司片区经理算了一下,他们从2014年起陆续在共享健康俱乐部购买保健品、充值,总金额约88万元。除去已经购买或花费的金额外,应该还有约37.7万元左右。

  2018年开始,为了治病,杨奶奶向该公司提出退还未消费的款项,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或拒绝。

  

  共享健康俱乐部授予的“功勋会员太阳花奖章”

  12月6日,杨奶奶向极目新闻记者展示了近年来自己购买保健品或向卡内充值的收据,以及两位老人的“金卡”“翡翠卡”,还有几个共享健康俱乐部授予的“功勋会员太阳花奖章”。

  极目新闻记者留意到,红色收据小票盖章单位为“武汉市江汉区共享之家保健食品经销部”。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已于2018年注销。

  

  杨奶奶保存的部分收据

  采访中,杨奶奶还记起一件事:有一年,公司邀请他们去辽宁阜新参加一个建房项目的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上,工作人员极力推荐他们购买该项目房产,称一年之内就可交房,到时还可以出租投资。两位老人缴纳25万元购房订金。然而,原本一年交房的项目,直到三年后仍迟迟未交付。杨奶奶提出退钱,对方却要求他们购买一床售价为3万元的乳胶床垫才肯退款。“这种床垫其实几千元就能买到,但为了拿回那笔钱,也只能认了。”杨奶奶说,这个床垫至今仍闲置在家中,根本没用。

  通过天眼查查询,记者发现,武汉市江汉区共享之家保健食品经销部的经营者与“深圳共享健康产业管理”企业族群有关联,而该企业族群有5家成员企业,其中主公司为深圳共享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12月10日下午,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提示无人接听。

  经协调,相关负责人承诺对账后退款

  “如今,之前与我们联系的小杨和小王等人都已经离职,也联系不上,只有位于武昌的一家名为××食品经营部的公司能联系上。”杨奶奶说,前不久,他们到该公司要求退款,但对方负责人龙某说,如果要退款,那么之前赠送的保健品也要收费,所以要重新计算金额。

  

  杨奶奶家中还剩的少量保健品

  “既然是赠品,我们就没有选择权。现在又要收钱,那就是强卖了。”杨奶奶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初他们因为购买了很多保健品,公司确实送过一些赠品。但是这些赠品大部分都是临近保质期的,有的胶囊里的粉末都潮湿发霉了,根本不能用。

  12月9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食品经营部负责人龙某。龙某称,他的公司是去年11月才注册成立的,这些会员也是朋友介绍的“资源”。但杨奶奶夫妇说,早在几年前在共享健康俱乐部的一次活动中,他们就见过龙某。当时他还上台讲话并推荐了一款保健产品。

  当日,在极目新闻记者和水果湖市场监管所的协调下,龙某表示,他可以协调退款,但由于其本人在外地,初定本月17日下午双方见面,确定一下具体金额后再商量退款事宜。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