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曝美国"秘密单位"主导叙利亚空袭殃及平民

京港台:2021-12-14 01: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曝美国"秘密单位"主导叙利亚空袭殃及平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时报引述多名现、前任军方与情报官员揭露,美国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IS)期间炸射数以万计弹药,幕后竟是由一秘密小组主导空袭,屡屡绕过规范导致大量平民遇害。

  纽时揭露,这个名为「魔爪铁砧」(Talon Anvil)的秘密单位于2014到2019年分三班24小时运作,为美军空袭定位车队、汽车炸弹、指挥中心和敌方小股战士等目标。

  但据曾与「魔爪铁砧」共事过者披露,急于消灭敌人的过程中,对方屡屡绕过保护非战斗人员的规定,还因杀害采收中的农人、街道嬉戏中儿童及逃避战火的家庭等一干无辜,惊动军中合作单位和中央情报局(CIA)。

  「魔爪铁砧」规模很小,有时只有不到20人在满是萤幕的不明办公室里工作。但他们在美军向IS炸射约11万2000枚炸弹及精确制导弹药里扮演不成比例的重大角色,这与他们不严守军中接战规范脱不了干系。

  一名2016到2018年与「魔爪铁砧」合作过上百次机密任务的前美国空军情报官说:「他们效率出奇地高,工作出色,却也制造出大量的恶质空袭。」

  美军标榜对伊斯兰国的空袭是军事史上最精确和人道的空中作战。尽管轰炸猛烈,但在最高首长们的严格规范和监督下,仍将平民死亡数降至最低。

  但据4名现、前任军方官员披露的实情却是,大多数的空袭并非出自高层首长命令,而是由「魔爪铁砧」里阶级相对较低的三角洲突击队下令为之。

  纽时11月曾披露2019年一场特战任务炸死数十名妇孺,公众与军方高层一度被蒙在鼓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 III)同月下令对此一由「魔爪铁砧」闯的祸展开高层级彻查。

  但看在目睹过「魔爪铁砧」行事者的眼中,2019年那场殃及数十条无辜人命的空袭,不过是几年来莽撞作风的一部分,毫不令人意外。

  就正式编制来看,「魔爪铁砧」小组从不存在,他们所作所为几乎全是极机密;小组由负责督导叙利亚地面战的一个名为「第9工作组」的机密特战单位使唤。

  2017年战事最激烈期间与「魔爪铁砧」共事过的一名前第9工作组的成员透露,外表上几乎看不出秘密小组是军方人员,他们有名无姓,没有军衔也不穿制服,许多人甚至蓄着浓密胡须、穿着短裤和布希鞋工作。

  但在任务办公室,一支挂满精准地狱火飞弹和雷射制导炸弹的「掠夺者」与「死神」无人机队却操在他们手中。

  4名军方官员透露,随恶质空袭次数越来越多,与「魔爪铁砧」共事的单位终于警觉到问题。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战机驾驶不时拒绝投弹,因为「魔爪铁砧」会要他们在人口稠密地带打击明显与作战无关的目标。

  中情局高官曾就这类令人不安的空袭模式向特战指挥官抱怨,美国空军的情报单位更透过名为「红线」的安全专线电话与「魔爪铁砧」争执;甚至连「魔爪铁砧」内部一些人有时也会抗命,不愿参与明显是打击无辜的空袭。

  纽时11月时披露相关细节,显示尽管美国军方订有严格规范保障平民,但特战单位总会拿别的规定当藉口而绕开,负责伤亡统计的军方小组也很少有时间、资源或动力把工作做到准确,制造平民伤亡的部队事后也鲜少被问责。

  特战单位最常拿「遇到迫在眉睫危险」作为未遵保护平民规定的藉口。武装冲突法赋予处于危急下的部队可免受单位律师和其他机构问责,遇到危险情况时呼叫空中支援更属应有的自卫权。但2019年那次,空袭时却以500磅及2000磅炸弹对付逃难人群,造成大量冤魂。

 

相关专题:美国,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