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取消台代表唐凤"演讲" 民进党当局"抗议"无效

京港台:2021-12-21 19:30| 来源:今日台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取消台代表唐凤"演讲" 民进党当局"抗议"无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综合台媒报道,台外事主管部门20日发布新闻稿称,韩国政府因“考虑两岸关系”,16日清晨临时取消台行政部门政务官唐凤原定在“2021第四次工业革命全球政策会议”的所谓“在线演讲”邀请,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扬言已向韩方表达“强烈抗议”。

  而早在本月10日,唐凤作为民进党当局所谓“代表”,参加美国组织的所谓“民主峰会”时,因在发言时搞“台独”小动作,被切断视频画面,引发岛内舆论哗然,但民进党当局却“消声”了。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戏谑称,不敢抗议美国却向韩国“叫嚣”,因为民进党当局“没有那个胆子”。

  ■ CNTW

  韩临时取消唐凤“演讲”

  民进党当局“抗议”无效

  据悉,“第四次工业革命委员会”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017年颁布成立,其主要职责是研议并协调人工智能与数据等新科技发展,从“国家层级”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产业。今年9月,该委员会邀请唐凤在12月会议的“社会创新”场次,以“台湾(专题)的数字社会创新”为题发表所谓“演讲”,结果被韩国政府临时取消。

  消息一出,台外事部门立即发布新闻稿,并宣称已召见韩国“驻台北代表处”表达“强烈不满”。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补充道,韩方是以电邮通知唐凤办公室临时取消所谓“邀请”,原因是“考虑两岸关系各层面”。

  ■ CNTW

  唐凤“心机发言”被美方切断

  却坚称“技术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本月10日,唐凤作为民进党当局所谓“代表”,参加美国组织的所谓“民主峰会”时,因在发言过程中使用不同颜色标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地图,导致其视频画面被美方当场切断,仅剩音频及一张职位介绍卡。发言最后,画面中一度出现“免责声明”,宣称“在此表达的任何意见都属于个人行为,不代表美国政府观点”。有消息人士称,“白宫快要窒息了”。

  尽管没有发表任何正式评论,但美国国务院仍表示,此次事件是因为技术原因,导致唐凤的视频被关掉,并称这是“无心之失”。而唐凤本人也声称“画面被切与地图无关”,台外事部门亦同意美方说辞,坚信“这一定是技术问题”。

  ■ CNTW

  蔡正元:

  民进党“没有狗胆”抗议美国

  对于民进党当局前后不一的“表态”,蔡正元讥讽,“美方关掉唐凤的演讲,民进党有抗议白宫吗?因为没有那个狗胆。”岛内网友亦直言,“美国爸爸”得罪不起,无奈只好摸摸鼻子。

  ■ CNTW

  国台办:民进党暴露其

  假“民主”真谋“独”本质

  针对民进党当局派所谓“代表”参加美国所谓的“民主峰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派人参会本身就是个天大的笑话,再一次暴露其假“民主”真谋“独”的本质,不过是给美国拼凑的所谓“民主峰会”平添了几分笑料。

相关专题:韩国,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