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靓蕾控王Gaslighting 陆记者:美对中也搞这套…

京港台:2021-12-22 01:0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李靓蕾控王Gaslighting 陆记者:美对中也搞这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靓蕾长文指控王力宏对她冷暴力,更擅长使用「情绪操控」(Gaslighting,或又译煤气灯)来转移指控、霸凌受害人,大陆驻美国记者韩鹏今(21)日撰文形容,王力宏对李靓蕾犹如美国对待大陆,「美国对中国也一直在搞煤气灯」,不过他强调,今天的中国已经「没那么好操控了」。

  李靓蕾昨(20)日发布长文,引述心理师说法,指控王力宏「情绪操控」,她说明情绪操控是指透过不实或夸大指控,让被指控的人用尽所有力气及时间为自己辩解,以此转移整起事件的注意力,让受指控的人感到荒唐无助、甚至被激怒,这时提出指控的一方再利用这些反应佯装成受害者,博取外界同情,以此操控他人一同霸凌受害者,此时受害人会身心俱疲,无法讨论真正的问题,加害人因此能顺利脱身。

  韩鹏今日在陆媒「观察者网」进一步说明Gaslighting一词源自美国电影《煤气灯下》,指出一名丈夫为了逼疯妻子,对家里的煤气灯动手脚,让灯忽明忽暗、散发恐怖氛围,妻子因而很担心,但是丈夫又强调没有异状,让妻子渐渐怀疑自己的精神状态,最后真的相信自己精神失常。

  韩鹏指出,「其实美国对中国,也一直在搞『煤气灯』,还一度有效果。只是今天的中国,没那么好操控了!」

  他说美国政客里充满「煤气灯高手」,包括美媒自己都评论前总统川普对美国国内舆论「搞煤气灯操控」。

  他说美国对大陆的「煤气灯」行为包括川普指控新冠病毒源自大陆实验室、拜登(专题)举行民主峰会说大陆专制,甚至两人都说新疆有种族灭绝。

  他说这些指控让中国对外名声不好,甚至煤气灯玩久了,大陆内部也开始有人怀疑美国是不是有道理,他说如果大陆民众也开始怀疑自己,那大概就是被美国的「煤气灯操控了」。

  他接着提出3点避免成为煤气灯受害者的建议。第一,「三思而后信,用铁的事实打他脸。」他说要相信科学,指出「别轻易信」美国政治人物、媒体、菁英的表态,「弱智的就直接骂」,「能避谣的大声说出来。」

  第二,「别搭理他,主动设置议程」,「别跟煤气灯的话题较劲」,例如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依德被白人警察压制脖子「不能呼吸」,「为什么你有脸开『民主峰会』?」

  第三,实力允许下,「直接做个光芒万丈的高瓦数明灯!盖过『煤气灯』那点猥琐的微光。」例如美国指控大陆不民主,「我们就做个『全过程民主』,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民至上的国家,让自诩『民主灯塔』的那点快要熄灭了的微光,自生自灭,无人问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