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慎入!超罕见"人鱼宝宝"出生 助产士职涯中未见过

京港台:2021-12-24 04:30|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慎入!超罕见"人鱼宝宝"出生 助产士职涯中未见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胎儿在未出生前是包裹在羊膜囊里,当要出生时透过子宫收缩,羊膜囊便会破掉使羊水外流。但英国一名女子分娩时,羊水未破,婴儿竟包着羊膜囊出生,成「人鱼婴儿」状态,让帮她接生的助产士惊讶直说,职涯中没看过这种罕见情况。

  根据《利物浦回声报》(Liverpool Echo)报导,居住在英国绍斯波特(Southport)的皮特里(Jennifer Petrie),本(12)月16日在兰开夏(Lancashire)的医院分娩池(birthing pool)中产下第一胎,最特别的是,婴儿在出生时包着羊膜囊,而羊水未破,就像只「人鱼」。

  

  ▲男婴出生时仍被羊膜囊包覆着。(图/翻摄自YouTube/The Miracle of a Rare Delivery: En Caul Birth)

  皮特里表示,她在水中分娩时,羊膜囊并没有破掉,羊水也没有流出,这让她感到困惑,「羊膜完好无损的包着我的宝宝滑进水池,他看起来就像是在一颗水球里,直到被抱起时羊膜才破掉。」

  她说,「助产士们都很惊讶的不断表示『噢,天啊,这令人惊叹。』」因为很多助产士在其职业生涯中也都未曾见过这种罕见的情况。

  她还提到,她在这次生产中没有出现任何併发症,也不觉得疼痛,因此她和丈夫都认为能生出一个「美人鱼宝宝」,是个幸运的吉兆。

  报导也指出,妇产科专家表示,这种胎儿离开母体后,还包裹在羊膜里的情况称为「EN caul」,英文有「诞生美人鱼」(mermaid birth)的说法,自然发生的机率大概只有10万分之一到8万分之一。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