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疫情爆棚 但德病毒学家:"最大的担忧"是中国

京港台:2021-12-24 23:0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疫情爆棚 但德病毒学家:"最大的担忧"是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新冠疫情的最新发展,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近日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如今中国是他“最大的担忧”。

  "当然奥密克戎(Omicron)也会去中国。而那里使用的疫苗在对抗这种变体时疗效不佳。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对于全球经济来说也是如此",这位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病毒学负责人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如是说。

  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施打三剂中国科兴疫苗并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水平以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而仅接受两剂BNT/辉瑞的人,也需要再接种第三剂的加强针,才能达到足以对抗奥密克戎的抗体水平。研究分析显示,BNT/辉瑞的疫苗相较之下更为有效,因为不论前两剂是BNT/辉瑞疫苗或科兴疫苗,只要第三剂再施打BNT/辉瑞疫苗,便能使人体产生足够抵御奥密克戎的中和抗体。

  生产科兴疫苗的北京科兴公司在本月15日曾指,打齐三针科兴疫苗便能有效抵御奥密克戎,但港大和中大的联合研究却未证实此说法。

  中国12月13日检出首宗奥密克戎(Omicron)感染者。官媒新华社报道称,当时的那名无症状感染者是12月9日入境。随后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该感染者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彻底清零 vs. 动态清零

  新冠疫情于2019年年底在中国武汉大面积爆发后,中国政府的对抗政策已经由彻底清零改为"动态清零"。也就是当出现本土病例时,通过综合防控措施实现快速扑灭疫情的做法。如今距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6个星期。用主办方自己的话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举办,"防疫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组委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周四(12月23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新闻会上表示,特别是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的传播给"全球疫情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韩子荣说,冬奥塞时,将有大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涉奥人员来华,人流聚集增加,出现一定数量的阳性病例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希望各利益相关方都能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确保参赛各方安全。

  这一呼吁是在多月以来中国又有一个千万人口大都市实施封城后发出的。近日,当局依据"清零防疫"政策,在1300万人口的西安实施禁足令。

  德国或新推"1G"

  当被问及德国是否需要封锁时,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德罗斯滕向《南德意志报》表示,有必要等待并观察 "现在开始执行并且已经进一步收紧的措施是否有效。"德罗斯滕认为,如果目前的接触限制不能如愿以偿,可以考虑采取进一步些限制措施。比如只允许接种过加强针(Geboostert)的民众自由活动,他把这个做法称为"1G"。

  针对奥密克戎究竟有多危险的问题。德罗斯滕指出,目前仍然不确定这个新冠变种病毒是否从一开始就不容易造成重症。他指出,最新来自南非、英国和苏格兰的研究结果表明,民众的普遍抗体越强,奥密克戎病毒就越不太可能导致重症的出现。但这种关联结果只是相对的,并不是绝对的。

相关专题:德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