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媒:英国称委内瑞拉17亿美元黄金现在是他们的了

京港台:2021-12-27 19:18|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俄媒:英国称委内瑞拉17亿美元黄金现在是他们的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告诉饥饿的委内瑞拉人,你们17亿美元的黄金现在是我们的了。”“今日俄罗斯”(RT)网站26日以此为题,刊载加拿大(专题)记者伊娃·巴特利特的文章,对英国最高法院一项支持英国长期冻结委内瑞拉资产、继续扣留后者存放在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31吨黄金的新裁决,做出这样一番生动描述。

  

  文章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声称,英国最高法院这项最新决定,“裁定承认国家和政府首脑的身份完全是英国政府的责任,英国政府已经承认‘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合乎宪法的过渡总统”。

  巴特利特写道,像大部分两面派的媒体一样,CNN在推动这一叙事——即马杜罗不是委内瑞拉选举获胜的总统。“但是,正如我在3月份所写的,他(马杜罗)是总统,委内瑞拉的选举过程被认为是透明和有效的。”

  文章继续说,英国法院根据“一个声音原则”做出这样的裁决,因为像约翰逊这样的英国领导人将瓜伊多视为“过渡总统”——尽管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这么认为。因此,委内瑞拉“存放在英格兰银行的31吨黄金”仍处于被控制状态。

  与此同时,一些照本宣科的媒体也开始附和声称委内瑞拉无权拥有自己的黄金,而这些说辞背后,就是那他们口中宣扬的“瓜伊多是委内瑞拉总统”这一错误前提。比如英国广播公司(BBC)写道:“英国最高法院拒绝马杜罗对委内瑞拉黄金的索要。”

  英格兰银行向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黄金托管服务。但自2018年以来,英格兰银行一直拒绝将存储在该银行的31吨黄金储备转移给委内瑞拉政府。

  文章说,考虑到西方国家试图推翻委内瑞拉领导人和破坏国家稳定的历史,英国法院的最新裁决继续拒绝委内瑞拉提取黄金并不令人奇怪,但“需要强调的是,那些将瓜伊多宣传为委内瑞拉领导人、粉饰英国窃取委内瑞拉黄金行为的政客、专家和媒体,却是在系统性地掩饰对其人民的致命制裁。”

  此前报道

  委内瑞拉20亿黄金归他了?英最高法院认定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一项最终决定谁控制着英格兰银行保存的委内瑞拉近20亿美元黄金储备的案件中,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反对派人物胡安·瓜伊多应被认定为是该国“临时总统”。

  

  胡安·瓜伊多。图源:视觉中国

  英国最高法院一个由五名法官组成的小组一致同意,英国法院必须尊重英国政府2019年认定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决定。这个问题是此案的核心,因为瓜伊多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分别任命了监督委内瑞拉的中央银行的委员会,两个委员会都对存放在英格兰银行的这些黄金储备提出了声索。

  但这起案子还没有结束,在委内瑞拉最高法院裁定瓜伊多对自己的任命违宪后,英国最高法院将该案件移交至下级法院,以继续决定瓜伊多指派的那个委员会是否具有任何法律地位。

  

  资料图,图源:外媒截图

  瓜伊多表示,他对英国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表示欢迎,并期待向英国法院证明不应承认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此前的裁决。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当我们这样证明时,由瓜伊多总统任命的委员会将接管储备金,并保护他们免受篡位者马杜罗政权的掠夺。”

  马杜罗在2018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时成功连任后,时任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的瓜伊多声称大选被操纵且无效。2019年1月23日,瓜伊多在一个支持者集会上,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一些西方国家和拉美国家也紧随美国的脚步表态支持瓜伊多。虽然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支持瓜伊多,但他在委内瑞拉始终无法维护自己的权威,而马杜罗总统仍然掌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源:视觉中国

  马杜罗指派委员会的律师们表示,它仍然是监督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在外国资产的唯一“有效任命的权力机构”,无视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的裁决将“与法治背道而驰”。

  律师们批评瓜伊多阵营将诉讼拖延了19个月,导致中央银行的资产被冻结,无法用于帮助委内瑞拉遭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民众。

  代表该委员会的英国法律事务所Zaiwalla & Co.高级合伙人萨罗什·扎瓦拉说:“(英国对)瓜伊多先生的认定与当地现实背道而驰,他指派的人员没有能力以任何有效的方式代表(银行)行事,或在任何国际法律诉讼中代表它。”

相关专题:英国,俄罗斯,委内瑞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