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资阳男子带12万元硬币买车 拉钱的车胎都瘪了

京港台:2021-12-29 01:46| 来源:封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资阳男子带12万元硬币买车 拉钱的车胎都瘪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4S店的展厅里,多名销售人员围在一起(电视剧),手里正不停数着硬币,金额足有12万元……近日,四川资阳一男子用硬币到4S店购买汽车的消息引发当地关注。

  12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到该4S店了解到,确实是有一名客户用12万元的硬币到店购车。当天4S店先后用挨个数和称重等方式,花了5个多小时才最终清点完。目前,该批硬币将由4S店分批存入银行。

  拿12万元硬币买车

  拉硬币的车胎都瘪了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硬币是按一定的数量装在口袋里的。“客户是把一万元的硬币分成5小袋,每袋2000个硬币。”销售顾问郭红燕刚入职一年多,当知道客户拿这么多硬币来买车,她最开始也有点懵,“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多硬币。”

  

  郭红燕提到,客户李先生是今年12月23日到店来看的车,当天只沟通大约1个小时后,李先生就决定购买店内的一台越野车,并现场手机支付了2000元定金。第二天,李先生又到店来处理二手车事宜,用开玩笑的语气跟她说,“提车的时候,多喊几个人帮忙,他要拿硬币过来”。

  一开始,郭红燕以为客户最多会拿几千元的硬币过来,没太在意。直到12月28日,李先生开车拉着硬币到店后,完全出乎她的意料,“整整有12万个,全是一元的,拉硬币那个车胎都瘪了。”

  挨个数+直接称重

  4S店回应:体会到数钱数到手抽筋了

  随后,李先生先从车上拿了1万元的硬币出来,郭红燕和销售经理肖洪发,还有一名财务人员挨个清点。“客户还很细心,拿了一个装硬币的卡槽,装满一版就是300元。”郭红燕提到,客户把一万元的硬币分为了5小袋,每袋2000个硬币,刚开始三人就一袋袋的数,数完第三袋,也就是6000个硬币就花了接近40分钟,“客户当时说车上还有11万元的硬币,我们听到都有点崩溃了。”

  

  “这个事情我只听说过,也是第一次遇到。”从业近十年的肖洪发坦言,最开始也曾怀疑是不是客户故意刁难,后来了解到,客户李先生是开超市的,这些硬币是其多年生意积攒下来的。“我们也没有理由拒收硬币,这次相当于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抽筋。”

  考虑到当天李先生就要提车,为提高工作效率,4S店随后直接用称重的方式来数钱。“2000个硬币大约24斤左右,我们就按照这个标准来挨个称重。”肖洪发说,一直到当天下午2点多左右,整个清点就完成,12万元的硬币一共重1440斤。“客户人还很好,还多给了钱当补差。”

  

  通过称重,2000个一元的硬币重约12公斤

  12月28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李先生。他提到,12万元的硬币是自己开超市11年来积攒下来的,原计划是买一辆房车。一开始,他也担心拿这么多硬币去买车会被拒收,但拿硬币到银行存也很麻烦,“我之前去存5千元的硬币,前后就花了两个多小时。”

  “这次很感谢4S店的配合。”李先生表示,店里的工作人员前后共花了5个多小时清点硬币,剩下的尾款他又通过现金和银行卡支付完成,于当天顺利提车。

  据悉,该批硬币除了有人置换了1万个外,剩下的4S店将会分批存入银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