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在中国!岸田文雄下週访澳 将签RAA护印太安全

京港台:2021-12-31 03:27|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意在中国!岸田文雄下週访澳 将签RAA护印太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首相岸田文雄上月透过视讯,参加全球性的民主高峰会,与包括欧盟的冯德莱恩等多国领袖会谈。   图:翻摄自日本首相官邸脸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以来的首度出访,原本选定美国,但恐怕武汉肺炎COVID-19影响,增加变数,目前消息指出他将在下週、也就是2022年的第1周访问澳洲,会见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不但可望正式签署日澳《互惠准入协定》(RAA),也传出将修改《日澳安全保障联合宣言》,深化双方合作,以促进「自由开放的印度(专题)-太平洋」。

  外电报导,原本岸田想遵循惯例,新首相出访选定美国,先在纽约(专题)发表演说后,转往澳洲访问。

  不过,受到疫情影响增添变数,岸田确定下週出访澳洲。日方表示,岸田文雄选择澳洲作为首次出访,主要是因为日澳都是「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成员,而且与中国有贸易争端。

  日本《产经新闻》稍早前独家报导,日本与澳洲政府利用此次岸田会莫里森的双峰会,正在考虑修改《日澳安全保障联合宣言》,新版本除了在「四方安全对话」框架内,扩大与印度的合作外,也将加强与东南亚国协10国、太平洋岛国还有欧洲国家的关係。

  此外,岸田文雄还将与莫里森签署日澳《互惠准入协定》,外电指出,此举主要是防范中国更具侵略性的军事活动,稳定台海局势。该协定主要目的在促进日本自卫队与澳洲国防军合作,双方可藉此简化行政管理,「更快的」部署部队,外界相信,意在中国。

  一旦签署,澳洲将成为继美国后,第2个与日本达成该类协议的国家。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