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魔幻!mRNA疫苗发明者因质疑mRNA疫苗 被推特封号

京港台:2022-1-1 01:0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魔幻!mRNA疫苗发明者因质疑mRNA疫苗 被推特封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9日,有网友和媒体发现,美国传染病研究员、mRNA疫苗“发明者”罗伯特·马龙粉丝量超50万的推特账号“已被冻结”。就在前不久前,马龙相关的一段有关“mRNA疫苗对儿童造成永久性损伤”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罗伯特·马龙推特被封 截图

  关于罗伯特·马龙,据法新社12月一篇报道,他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对mRNA疫苗的研发作出了贡献,目前这一技术已被应用在美国辉瑞、莫德纳的新冠疫苗上。报道称,马龙称自己为“mRNA疫苗的最初发明者”。

  不过,有报道称,作为mRNA疫苗的重要研发者,马龙却是“对这一成就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法新社报道截图

  今年8月份,美国《大西洋月刊》杂志专门发表文章对马龙进行了介绍。文中提到,马龙曾称美国辉瑞、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可能会使新冠感染情况加剧。

  

  美国《大西洋月刊》杂志报道截图

  在上文提到的法新社报道里,这家媒体就对马龙的一些观点进行了反驳。报道称,在一段网上观看量达数十万的视频中,马龙声称mRNA疫苗会在儿童身体内产生有毒的刺突蛋白,进而“对儿童的关键器官造成永久性损伤”。据马龙描述,这些关键器官包括大脑和神经系统、心脏、生殖系统等,最重要的是,有毒的刺突蛋白还会对儿童的免疫系统“造成根本性的变化”。

  “总而言之,为您的孩子接种疫苗以抵御小风险(即新冠病毒),对您的孩子或家人没有任何好处”。马龙在视频中曾喊话家长。

  

  马龙视频截图

  法新社称,马龙在视频中的说法立即遭到其他医学专家的反驳。其中,美国儿科学会研究员格林豪斯表示,“绝对没有证据表明,mRNA疫苗产生的刺突蛋白是有毒的”。格林豪斯告诉法新社,她认为马龙在视频中的观点“具有误导性,坦率地说是危险和错误的”。

  11月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正式批准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用于5至11岁儿童群体。据报道,5至11岁群体接种辉瑞疫苗也是接种两剂,间隔21天,但接种剂量为每剂10微克,是12岁及以上群体适用剂量的三分之一。

  对于马龙推特账号被封一事,很多网友进行激烈讨论,矛头直指推特。

  有网友称推特这一举动“难以置信”:“你不会相信推特这次封了谁。他们封了罗伯特·马龙博士、mRNA疫苗技术发明者(的账号)。”↓

  

  有网友批评推特这一举动是在“向公众和科研宣战”。↓

  

  有网友讽刺推特是“真理部”:“清洗正在升级:‘真理部’封了罗伯特·马龙博士(的账号),(就是那位)mRNA疫苗技术发明者。”↓

  

  有网友@推特官方,要求恢复马龙的账号:“这是一个礼貌的请求,(请求)推特恢复罗伯特·马龙博士(的账号)。”↓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