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建一外科医生遭患者尾随 电梯内被朝面部刺数刀

京港台:2022-1-1 13:29| 来源:福建第一帮帮团 | 我来说几句


福建一外科医生遭患者尾随 电梯内被朝面部刺数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2月12日,福州市闽侯县甘蔗街道某小区内,发生了一起伤人事件。闽侯瀛洲医院的一名医生阿杰,在返回宿舍的途中,遭人持刀刺伤,导致他无法工作、遭受损失,阿杰希望医院方面给予他支持和补助,但是在沟通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我们栏目介入帮忙协调。

  医生回宿舍途中被人刺伤

  

  2021年12月1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福州市闽侯县瀛洲医院的一名33岁的外科医生阿杰,从医院回到宿舍的途中,被李某尾随至电梯后刺伤。

  阿杰

  电梯启动了以后,犯罪嫌疑人就拿了个水果刀,对着我的面部。连续刺了好多刀。我去把嫌疑人抱住,他还在不停地挣扎,还要继续来刺我。然后另外一个户主(现场目击者),就把嫌疑人握刀的手抓住,不让他进一步行凶。然后电梯门就开了,我就跑了出去,犯罪嫌疑人也追了出来。

  

  阿杰受伤后报警,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

  阿杰

  有5处伤口,总共缝了几十针,面部的伤口加在一起(电视剧)达到了17至18公分

  阿杰:伤人者李某是看过病的患者

  

  阿杰向我们提供了一份由闽侯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写到违法行为人李某尾随阿杰到闽侯县甘蔗街道某小区,乘坐电梯时,李某因觉得阿杰给其看病,越看越严重,随后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水果刀,朝阿杰脸上刺了几下,造成阿杰左额头等处受伤。

  阿杰

  现在是12月份,他是8月31号左右到医院来,他在我这看病时间很短,在我们那里用药的话,就开了两次处方。叫他用完药了,一定要过来复查,但是他也没有来。

  如今,阿杰身心都受到伤害,他希望用人单位,也就是医院方面能承担他今后的治疗费和美容祛疤的费用。那么院方是否要为此担责呢?我们来听听法律人士的意见。

  律师

  首先从民事案件角度上看,这是一个 人身侵权的案件,对侵权人造成的侵权结果,应当由侵权人承担,包括这期间产生的费用,比如说医疗费,护理费,住院费,等一切合理的开支。

  此前的沟通当中,阿杰还表示疑惑:此事件是否构成工伤,对此法律人士也做了解答。

  律师

  工伤的认定要符合三个条件,即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和工作原因,从公安出具的证据来看,阿杰是属于工作的原因受伤,至于是不是工作的时间和工作的地点,需要工伤认定部门进一步确认,所以说阿杰现在可以先去工伤部门,申请工伤认定来确认是否属于工伤。

  院方:已为阿杰垫付部分费用

  并配合做好伤者善后工作

  那么对于阿杰之前提出的诉求,作为用人单位的院方又会如何回应呢?调解小组来到闽侯县瀛洲医院,得知医院相关负责人不在。随即,调解小组通过电话联系院方代表。

  

  得知阿杰受伤后,院方已经第一时间为阿杰提供支持。

  经过一番沟通,阿杰感受到院方积极处理此事的态度,表示愿意相信用人单位,等待事件最终的处理结果,先安心养伤。

  (以上均为化名)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