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粤港澳大湾区又添新通道!将建超大跨径双层悬索桥

京港台:2022-1-1 20:39|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粤港澳大湾区又添新通道!将建超大跨径双层悬索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2月31日上午,广东交通集团在广州南沙举行狮子洋通道项目先行工程建设动员活动。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过江通道——狮子洋通道是珠江口第一条双层过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超大的双层悬索桥。

  

  狮子洋大桥作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采用主跨2180米双层钢桁悬索桥的方案“一跨过江”,江中心不会再建有桥墩,将创造“主跨跨径、车道数量、主塔塔高、锚碇基础、主缆规模”5项世界第一。

  狮子洋通道项目位于南沙大桥和虎门大桥之间,起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终于东莞市虎门镇,西接刚刚全线通车的广(州)中(山)江(门)高速,东接常(平)虎(门)高速。项目全长约35公里,双向八车道,过江段采用双层桥梁方案,长约15公里,工期6年,全线设置11处互通立交、1处服务区、2处应急救援分中心。

  

  狮子洋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受台风、复杂地质等自然条件及通航、防洪、环保、安全、规划等控制性因素制约,建设条件极其复杂,工程难度极大。为贯彻落实低碳环保理念,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通过优化互通形式,采取低噪声路面、声屏障、下穿式隧道等措施降低噪声影响。

  建设这样一座“超量级工程”,需要系统集成、创新突破现有的技术、工艺、材料和装备,项目的建设者已对大桥的结构体系、抗风抗震、工艺装备、防灾减灾等关键难题开展了大量的自主攻关,应用数智建造技术为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提供坚实保障。

  

  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打通两地对外交流的渠道,连接更多资源,创造更大的拓展空间,充分发挥广州、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功能价值,建成后能有效减轻虎门大桥、南沙大桥的交通压力,大湾区主要城市之间的通勤距离缩短在1小时以内。

相关专题:旧金山,澳大利亚,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