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疫情失控 医、警、消、交通、教育面临崩溃?

京港台:2022-1-9 12:4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疫情失控 医、警、消、交通、教育面临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的Omicron变种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续扩散,造成堪萨斯州医院几乎已无病床、纽约(专题)地铁因缺乏员工而误点、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缺乏警消人手、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机场关闭航站大楼的安检站,而且全美各地的学校都陷入找不到老师的困境。

  据《美联社》报导,由于Omicron病例不断爆增,使得美国的生活基本服务面临崩溃。举例来说,堪萨斯州詹森郡医护人员每周工时长达80小时,救护车在半路上经常要更改路线,因为原定前往的医院已经没有病床了。

  堪萨斯大学医院医疗长斯蒂茨(Steve Stites)表示,医疗设施受到了确诊患者变多、医护人员染疫的双重打击,例如这间医院的收治病患就从40人增为139人,而且有超过900名员工确诊或在等待筛检结果出炉。

  在爱达荷州首府波夕的一处药局,由于职员感染武肺或离职等原因,完全无法处理大量涌入的处方笺,在开门前总是排起长长的人龙,民众对此怨声四起。

  在纽约地铁方面,最近几天有1300多名员工缺勤,相关服务都因此受到影响,纽约消防局无法上班的消防员更是达平常的2倍之多,只好临时更改人手配置。另外,洛杉矶目前已有800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因病毒请假,导致出动时间稍长。

  至于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则是没有足够的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人员到场监看,使得机场最繁忙航站的2处安检站不得不关闭。

  此外,从美东到美西的学校都试图维持面对面的教学,这让学区方面和教师工会处于紧张对峙的情况当中,加州旧金山(专题)因此有将近900名教育工作者请假,夏威夷则是有1600多名老师或教育人员缺勤。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