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卫澳大利亚签证,将出战澳网

京港台:2022-1-10 22:37|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卫澳大利亚签证,将出战澳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备受争议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祖高域)在澳大利亚入境签证被撤销一案,在周一(1月10日)上诉成功,网坛头号男子选手将出战澳网。

  法官质疑澳大利亚边防局(Australian Border Force)撤销德约科维奇入境签证的合理性,并反问政府律师:德约科维奇“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法官下令立即释放这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并要求政府支付他因此支出的费用。

  不过,在这一判决作出后,政府律师克里斯托弗·特兰(Christopher Tran)表示,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仍然可能以新的理由撤销德约科维奇的签证。根据澳洲移民法律,移民部长有权以任何理由取消签证。如果最终部长作出这一决定,德约科维奇将被禁止入境三年。

  34岁的塞尔维亚球手在上周飞抵墨尔本,准备争取卫冕澳网冠军,但在机场被边防人员截下,对其入境签证提出质疑,其后撤销其签证。

  事件在过去一周持续引发有关澳大利亚新冠防疫措施和豁免制度是否一视同仁的争议,澳大利亚政府曾就事件表态称“没有人能凌驾法律之上”。

  “明显不公”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开始的聆讯上,法官安东尼·凯利(Anthony Kelly)表示,这名网球巨星似乎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已经获得必要的旅游禁令豁免权。

  凯利要求政府律师解答,德约科维奇还有什么没有做到位,并且对边境人员对待这名球星的方式提出质疑。

  德约科维奇的律师辩称,这名20次大满贯得主抵达澳洲边境时,认为他已经获得有效的豁免权,可以无须遵照入境者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规定。

  律师尼克·伍德(Nick Wood)向法庭表示,该豁免权是在他较早前感染过新冠病毒之后,由两个独立的医疗委员会授予,而他已经将所有的医疗证据交给相关人员。

  “他已经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他做了澳大利亚网球协会(Tennis Australia)所要求的一切配合。”

  凯利法官似乎同意伍德律师的解释,并且向政府律师表示,他对于目前为止所听到的一切感到不安。

  “这个人还有什么可以做的?”法官问。

  德约科维奇的律师还表示,澳大利亚边防局人员对待这名运动员的方式是“明显不公”。

  在机场受到边防工作人员的阻截后,德约科维奇要求等到第二天早上,听取团队意见之后再决定是否离境。这一请求最初被工作人员接纳。

  然后他入睡休息,但是在大约凌晨6时被工作人员叫醒。据称,工作人员向他施压,要求作出回应,“因为立即做出决定对他比较好”。

  法官同意,这种施压方式不公平,并且会成为德约科维奇得以赢得官司的法律理由。

  凯利法官指,假如有关当局遵守原本协商的时间表,德约科维奇本应有时间递交材料,解释他的签证为什么不应该被撤销。

  “我们都奉行同一套规则,”凯利法官说,“换句话说:这些规则没有得到遵守。”

  政府律师克里斯托弗·特兰(Christopher Tran)表示,德约科维奇近期感染新冠,并不足以令他有获得入境禁令豁免的资格。他否认撤销签证的决定有任何不公或者不合理。

  事件背景

  澳大利亚民众此前对于德约科维奇获得豁免的消息表示愤怒,从而导致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改变立场。

  德约科维奇过去曾表达过反疫苗的立场,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间成为一个公众形象两极化的人物。2020年,他与另一名球员在一场商业表演赛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他就事件道歉。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当地民众经历多个月的封锁限制令,大多数人遵循政府指令接种疫苗,超过90%的成年人口已经接种两剂疫苗。

  但是该国仍然受困于又一波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以万计,令医疗系统和营商环境备受压力,公众焦虑情绪很高。

  一开始,莫里森曾表示,他对维多利亚州给予德约科维奇以及其他网球员医疗豁免的决定表示接受。

  但是在公众压力下,他在上周三(1月5日)反口,警告德约科维奇若不能提供合适的医疗证据,将会被驱逐离境。

  一些人指责莫里森将这一问题政治化,而总理在新一轮新冠疫情下备受压力,且还将迎来五月份的选举。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根据维多利亚州的政策,给予德约科维奇医疗豁免权,而首都堪培拉则没有实施同样的政策。

  于是此前对于德约科维奇签证的撤销,实际上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否决了维州给予的豁免权政策,因为澳大利亚宪法规定,边境控制权属于堪培拉,不属于州政府。

  在德约科维奇被扣留等候上诉期间,他的祖国塞尔维亚很多人向这名他们的全国偶像表示支持。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er Vucic)指责澳大利亚当局“骚扰”德约科维奇,堪培拉方面否认这一说法。

 

相关专题:移民,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