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晶片高度依赖外国 2021年进口额逾11兆

京港台:2022-1-11 02:01|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晶片高度依赖外国 2021年进口额逾11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中国政府砸大钱,扶植本地半导体产业,希望在2025年达到自制率70%的目标。但根据中国政府预估,2021年中国晶片进口金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新台币11兆元),显示中国晶片技术仍落后外国企业,仍必须高度依赖进口。

  自2018年以来,中国晶片进口金额就超过3000亿美元,成为中国进口金额最大的产品,包括2018年达3121亿美元,2019年达3055亿美元,2020年更达3500亿美元。尽管中国政府积极扶植本地半导体产业,希望提高自制率,但2021年晶片进口金额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将超过4000亿美元,预料将创下纪录最高。

  根据中国工信部发布的「2021年1至11月电子资讯制造业运行情况」统计,2021年前11个月,中国进口晶片数量高达5822.2亿个,比上一年同期增加19.3%,价值约3890.6亿美元;相较之下,2021年前11个月,中国出口晶片数量为2840亿个,虽然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3%,但进口量远大于出口量。

  2021年中国晶片进口金额续增有2大原因,包括全球晶片荒,导致晶片价格上涨;以及美中贸易战,美国祭出出口管制制裁措施,促使中国许多厂商开始大量囤积各种晶片。

  由于中国工信部的报告指统计到2021年11月,预计全年晶片进口金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再创纪录最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