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WHO:勿称"Deltacron" 两种变异株没有结合

京港台:2022-1-11 10: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WHO:勿称"Deltacron" 两种变异株没有结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赛普勒斯实验室据报发现一种具Delta遗传背景和部分Omicron突变的COVID-19变异株,称为Deltacron,但多名专家今天说,这很可能是实验室污染所致,并非令人担忧的新变异株。

  赛普勒斯媒体8日报导,赛普勒斯科学家柯斯崔基斯(Leondios Kostrikis)团队发现这种新变异株具有Delta变异株的遗传背景以及部分Omicron的突变。

  法新社今天报导,虽然冠状病毒有可能基因组合,但很罕见,分析所谓Deltacron研究发现的专家表示这不太可能。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病毒学家皮考克(Tom Peacock)上週末推文说:「多家大型媒体报导的赛普勒斯Deltacron序列看起来相当明显是受到污染。」

  英国维康桑格研究院(The 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基因学计画负责人巴瑞特(Jeffrey Barrett)表示,所谓的突变位于基因组一处在某些定序程序中容易出错的部分。

  他今天说:「这几乎可以肯定不是Delta和Omicron谱系的生物重组体。」

  科学界亟欲对抗大量有关COVID-19的假讯息,尤其大部分在网路上流传。

  上週有未经证实的报导指称一种叫flurona或flurone的病毒在传播,这是指流行性感冒flu加上冠状病毒coronavirus。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驳斥这种说法。

  WHO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推特写道:「我们不要使用Deltacron、flurona或flurone之类的词,拜託。」她说:「这些词暗示病毒/变异株的组合,而这并没有发生。」

  虽然人会同时感染流感和冠状病毒,这两种病毒并不会结合。

  与Omicron之类大大影响疫情走向的COVID-19变异株相比,同时感染流感和冠状病毒病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美国媒体CNBC报导,赛普勒斯大学(University of Cyprus)生物科学教授柯斯崔基斯为他的研究结果辩护,他昨天告诉彭博(Bloomberg News),这些研究结果不是「技术错误」所致。

  柯斯崔基斯在电邮声明中说,他发现的这些病例显示旧代病毒株有发展这些突变的进化压力,而不是单一重组事件的结果。

  据报他也说,这些研究结果是在不只一个国家的多个定序程序处理样本之后得出,且储存在全球资料库中至少有一个来自以色列(专题)的定序显示Deltacron的基因特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