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普遍受益纾困措施 疫情期间财务状况转好

京港台:2022-1-12 04:49|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普遍受益纾困措施 疫情期间财务状况转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府统计显示,虽然新冠疫情一度重创经济,但联邦政府推出多轮纾困措施后,加上民众的消费模式改变,所有阶层的家庭都有额外储蓄,部分人甚至财务状况好转,不过财富差距依然明显。

  《华尔街日报》报道,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可见,联邦推出首2轮纾困计划后,成功协助1170万人脱贫,整体国民新增了2.7万亿元储蓄。有分析认为,现在虽然通胀严重,但工资上涨结合这些储备,相信民众恢复疫情前的正常消费后,仍能保持财务稳定。

  根据经济分析局(BEA)数据,去年4月全美的个人储蓄率达到破纪录的33.8%,远远高于2018至2019年间的8%。全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也表示,联邦政府发放3轮纾困金后,存户在支票账号的余额中位数大幅上升50%,实质金额由2年前的1230元,升至去年7月底的接近1900元。本土银行的客户存款总额,也接近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但摩根大通的数字也显示,虽然民众留有更多备用现金,但金额仍然不足以维持长期财务安全。截至去年9月底,存款最少的客户虽然余额比2年前增加了70%,但中位数仍然只有961元,考虑到低收入家庭应有2500元储备,因此900多元的金额并不足以应付突发状况。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去年10月也曾发表报告,显示若以最近的支出与储蓄率计算,收入最低的20%家庭将在2023年第3季度耗尽储蓄。另外收入最高的20%家庭当中,会将超过1/3额外储蓄用于投资,低收入家庭则倾向将余款存入银行或用来清还债务。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也估计,富裕家庭在额外存款增加的同时,旅行等方面的支出未回到以往水平,收入最高的10%家庭,储蓄将于今年第3季度达至1.5万亿元,超过其余所有家庭的收入总和。

  对于国民的财政前景,分析表示联邦政府已经终止纾困金、额外失业救济金及子女税收抵免计划,暂缓偿还学贷的措施亦即将结束,只是新冠Omicron变种未有消退迹象,预料将持续影响经济。

  联储局也在国民财务状况报告中表示,疫情期间低薪工人被裁的风险最高,现象令贫富差距更加恶化。数据显示, 2020年被解雇并到年底仍然待业的人当中,只有58%表示有力支付所有账单。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