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成立处理国内恐怖主义案件诉讼的新单位

京港台:2022-1-12 05:52|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成立处理国内恐怖主义案件诉讼的新单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政府正在成立一个新单位,帮助调查和诉讼国内恐怖主义的案件,理由是一个日益增加的威胁和案件数量。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奥尔森(Matthew Olsen)星期二对国会议员们说,他正在司法部国家安全局内成立一个新单位,“确保这些案件得到妥善和有效的处理。”

  奥尔森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说,“国内恐怖主义构成的威胁正在增加,”“我们看到那些受到种族敌意驱使的人以及那些遵从极端反政府和反权威意识形态的人正在形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奥尔森说,联邦调查局启动的国内恐怖主义的调查2020年3月以来翻了一倍多,美国情报官员预计这些威胁将会持续。

  奥尔森说这番话的不到一个星期前,美国国会1月6日的暴乱迎来了一周年。

  迄今已经725人因参与暴乱被捕,其中325人被控重罪。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9月份对议员们说,该局的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暴增”,并警告说,防范恐怖份子的攻击在“可预见的未来内”将是联调局的优先要务。

  联邦调查局执行助理局长桑伯恩(Jill Sanborn)星期二对议员们说,国内暴力极端分子2021年发动了四次攻击,导致13人死亡。

  桑伯恩说,“很多国内暴力极端分子还因个人不满而策划攻击,包括对政府的新冠病毒响应、移民政策和被认为是选举舞弊的愤怒。”

  她说,“我们对国内暴力极端分子对社会政治事件的反应进行评估,情况将继续驱动暴力威胁,”“受种族或族裔驱使的暴力极端分子和反政府或反权威的暴力极端分子将继续构成最严重的威胁。”

  一份3月份公布的解密美国情报评估警告说,国内极端分子已经构成广泛的威胁。报告重点对单独的侵犯者和小型团伙表示关切,这些人都信奉不同的暴力意识形态,并“受到近期政治社会事件的激励。”

  拜登总统去年公布了一个对抗国内恐怖主义的战略,要求聘用更多的国内恐怖主义分析员、调查员和检察官。

  参院司法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星期二的听证中批评拜登的战略过于专注1月6日的美国国会暴乱,忽视了“整整7个月中震动我们国家的”反警察暴乱。

  格拉斯利在开场声明中说,“几乎根本没有提到左翼恐怖主义。”他进一步援引联调局局长雷的证词说,“左翼国内恐怖主义项目的脆弱让联邦调查局无法就当时到现在的暴乱得到所需的能见度。”

  参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德宾(Dick Durbin)在开幕致辞中指责说,共和党议员们站出来支持前总统特朗普的各种指控,让威胁的环境更加危险。

  德宾说,“他们对1812年战争以来我们国会遭受的最严重的攻击进行了合理化的解释,”“他们又对暴力的使用进行正常化,来达到政治目的。”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