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索马利亚首都汽车爆炸桉酿8死 青年党宣称犯案

京港台:2022-1-12 23:2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索马利亚首都汽车爆炸桉酿8死 青年党宣称犯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今天发生一起威力强大的汽车爆炸案,目标是一个私家安全车队。当地救护车服务主管表示,至少已有8人丧命。索国伊斯兰圣战士团体青年党已宣称犯案。

  路透社报导,事发地点在摩加迪休(Mogadishu)通往机场的一条道路上。阿明救护车服务(Aamin Ambulance)总干事阿布德拉曼(Abdikadir Abdirahman)表示,爆炸锁定驶经阿维西昂街(Avisione street)的一个车队,当中包含防弹车。

  法新社报导,目击者指出,爆炸发生时,附近正好有一个护送外国人的私家安全车队经过。青年党(Al-Shabaab)则发布简短声明,表示他们的攻击是锁定「外国官员」。

  阿布德拉曼告诉路透社,他们从现场运出8具遗体。地方政府安全官员阿布迪(Mohamed Abdi)则告诉法新社,这起爆炸案也对附近造成重大破坏。

  目击者努尔(Hassan Nur)说:「爆炸威力之大,道路附近的建筑物和路过车辆大多受到破坏。」

  摩加迪休居民奥斯曼(Mohamed Osman)则表示,事发时他正在附近一座清真寺内祷告,寺庙的屋顶和牆壁都受到爆炸威力冲击。

  他说:「当我走出清真寺时,看到好几栋老房子倒塌,街上散布手脚等尸块、毁坏的车辆、烧焦的嘟嘟车。所有这片溷乱和人命丧失,都在一分钟内发生,而我逃过一劫。」

  青年党与盖达组织(al Qaeda)有关联,经常发动持枪和炸弹攻击,锁定安全目标、政府官员和平民,目的为了推翻索马利亚中央政府、在全国实施严格版本的伊斯兰教法。

  索马利亚面临重重困境,当地政治领袖数天前才达成协议,为延宕已久的选举订定新的时间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