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子女入学加分、发食用油:印度为鼓励打疫苗拼了

京港台:2022-1-13 13:52|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 我来说几句


子女入学加分、发食用油:印度为鼓励打疫苗拼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新年伊始,印度(专题)也加入到了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的行列。印度在1月10日宣布,从即日起开始为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和有基础疾病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剂。

  印度曾在去年表示要在年底前,完成对全部成年人的疫苗接种,如今成绩揭晓,截至2021年底,全印度成年人口中90%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64%已经完成了两剂接种。

  去年底以来,印度疫情呈反弹趋势,新增确诊病例集中在新德里和孟买等大城市。在这些地方,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新冠毒株。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与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宗义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印度疫苗接种率在第二波疫情后得到了提升和保障,加上奥密克戎本身的特性,因此预计印度此轮疫情将不会像上一轮那么惨烈。

  

  来源:新华社

  加强疫苗接种

  不同于其他国家,印度政府把新冠疫苗加强剂称为“预防针”。印度卫生部长曼达维亚(Mansukh Mandaviya)在社交媒体上说,政府承诺为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优先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

  接种“预防针”时间间隔为第二剂后的9个月。根据最新的数据,在印度大约9.4亿成年人里,约67%的人已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

  为了对抗新一轮新冠疫情,印度还启动了对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工作。从1月3日开始,15至18岁年龄组的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此次注射疫苗使用的是印度巴拉特生物公司研发的灭活疫苗“科瓦克辛”(Covaxin)。

  印度卫生官员表示,青少年将会在学校接受疫苗接种,无须预约。根据官方估计,在15至18岁年龄组中,约有1亿适龄青少年需要接种疫苗。印度卫生部要求地方建立专门的疫苗接种中心,以防止与成年人接种的疫苗混淆。

  当前在印度接种的新冠疫苗主要有两款,一款即为上述的“科瓦克辛”,在去年11月3日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EUL),是获WHO认可的首款印度本土研制的新冠疫苗。

  另一款名为Covishield,是由印度血清研究所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生产的疫苗,这一疫苗被普遍认为与欧洲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是同一种产品。虽然也已经被列入WHO紧急使用清单,但印度尚未批准对青少年进行接种。

  在去年一月中旬,印度一位环卫工人成为印度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此后,因疫苗短缺,和因“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第二波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放缓。去年6月7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为所有成年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后,疫苗接种速度稳步提升。

  鼓励疫苗接种各出奇招

  目前,印度每日新增病例数已逼近第二波疫情失控时的水平。在11日,印度共确诊了近20万例新增病例,是1月1日的7倍,印度多个城市已实施夜间宵禁。

  去年4月至5月,印度经历了第二波新冠疫情,日增确诊病例峰值超过40万。当时,不少医院病床和医用氧气用尽,几周内就有超过20万人死亡。

  与去年灾难性的第二波疫情相比,外界普遍认为印度此次或能更好地应对。刘宗义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鉴于感染率高,在印度个别地方依然可能会出现医疗挤兑的现象。

  为此,动员还未打疫苗的民众赶紧打上疫苗,查漏补缺,成为防疫的重要任务。此前,印度各地已经出台了很多具有印度特色的激励方式。

  在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一个市决定向每位疫苗接种者免费提供一升食用油,效果出奇地好,吸引了上万人出来接种疫苗,其中很多是中低收入者。

  在大城市,一升食用油可能不足以吸引民众去打疫苗,但德里市政府规定如果父母都已接种疫苗,那么他们的子女在进入竞争激烈的优质幼儿园时可以加10分。

  不过也曾经有印度地方政府在设计激励制度时,剑走偏锋遭致批评。在去年11月,印度中央邦一名官员宣布,将为完成两剂接种的民众提供打9折的酒类饮料。但仅仅在第二天,这项激励措施就被撤回,因为公共卫生专家指出,这是“不正当的激励措施”,此举涉嫌鼓励饮酒,是用长期的代价,来实现短期的目标。

相关专题:印度,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