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境内间谍活动猖獗 中俄伊窃取技术觊觎北极

京港台:2022-1-13 22:20|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丹麦境内间谍活动猖獗 中俄伊窃取技术觊觎北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丹麦情报机构今天1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外国间谍在丹麦的活动大幅增加,威胁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间谍活动涉及偷窃技术及对北极岛屿的觊觎,甚至有暗杀企图。

  据法新社今天1月13日发自哥本哈根的报道,在丹麦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拉尔斯-芬德森(Lars Findsen)被控泄露机密文件入狱,调查正在闭门进行之际,丹麦情报部门周四发布报告,对其境内的间谍活大幅增加表示担忧。

  丹麦情报局(PET)在一份声明中说:近年来,一些国家针在丹麦的情报活动越发活跃,威胁明显增加。这些威胁包括:间谍活动、影响活动、骚扰、试图非法获取产品、技术和知识,以及在特殊情况下的暗杀企图,延伸到丹麦自治领土“法罗群岛”和“格陵兰岛”,声明称,这是源自对北极的兴趣,并说,威胁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和伊朗。

  丹麦反间谍部门负责人安德斯-亨里克森(Anders Henriksen)告诉丹麦《政治日报》(Politiken):"中国正在大力将丹麦的先进技术和知识转移回中国。他并说,这种威胁潜藏在一些大学院校的学术交流活动中。

  亨里克森说:“某些类型的研究,即使在非常早期的阶段,也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这可能是一个问题。”

  去年夏天,丹麦《政治日报》曾披露,丹麦至少有30名研究人员在中国的"千人计划"下受到招募。

  丹麦情报部门更多出现在媒体探照灯下。据丹麦公共电视台丹麦广播电台(DR)去年5月播出的一项调查,华盛顿利用丹麦海底电缆网络窃听四个国家(德国、瑞典、挪威、法国)的公众人物,包括安格拉-默克尔,至少持续到2014年。

  此外,丹麦军事情报负责人拉尔斯-芬德森(Lars Findsen)因泄露机密文件而被关押了一个月。调查正在闭门进行。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案件也包括他向媒体泄露机密信息。

 

相关专题:俄罗斯,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