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中边界军事对峙 第14轮谈判仍无进展

京港台:2022-1-14 00:0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印中边界军事对峙 第14轮谈判仍无进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与中国昨天就边境对峙问题举行第14轮军事谈判。印度媒体今天报导,会议和前一轮谈判一样,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第14轮谈判昨天在印中接壤的东拉达克区(Eastern Ladakh)的中方控制区举行,由双方准将级前线指挥官主持,焦点在于温泉区(Hot Springs)解除对峙。

  印度军方迄今未发布任何声明。印度报纸Mint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这一轮谈判持续13个小时,但未能取得实质进展。

  报导说,印方提出的「建设性建议」未获中方接纳,但中方也未能提出具「前瞻性」的看法。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双方决定继续寻找彼此可以接受的办法,来解决两军在拉达克区的对峙,预料下一轮的谈判很快就会举行,以延续讨论的动能。

  在第14轮军事谈判举行的前几天,印方指责中方在班公湖(Pangong Tso)一带造桥,以及将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方称藏南)的15个地方改名。

  双方于去年10月10日举行第13次军事谈判,会后相互指责对方提出不合理要求,谈判陷入僵局;据媒体报导,印方希望各自退兵到前年6月加万谷(Galwan Valley)冲突之前的原本驻扎位置,但中方要求维持新的现状。

  2020年5月,印方指责解放军大规模越界,中方则指责印方在争议区铺路,双方开始对峙;6月时,双方士兵在加万谷持棍棒及石块打斗6小时,印方有20名士兵丧生,中方则未公开相关伤亡人数。

  冲突发生后,新德里冻结与北京的双边关係,但双方仍启动外交及军事双轨谈判,盼解除在5个主要冲突地点的对峙。然而在班公湖南、北岸和戈格拉(Gogra)等处对峙解除之后,谈判就陷入僵局。

  据媒体报导,目前两军各部署5万至6万人在边界的敏感地点。

  另一方面,印度陆军司令纳拉瓦内(Manoj Mukund Naravane)日前曾表示,中方已在争议边境大举增兵及兴建基础设施,印度已做好与中国长期对峙的准备。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