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权力最大的女人要退休?81岁佩洛西或不再连任

京港台:2022-1-14 10:00|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权力最大的女人要退休?81岁佩洛西或不再连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从未公布今年是否将竞选连任,有关其任期结束后的民主党在国会山将陷入权力真空的传言甚嚣尘上。

  作为美国总统第三顺位继承人的佩洛西,已经担任众议院议长1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众议院女议长,也被称为美国政坛权力最大的女人。

  随着伊利诺伊州75岁的民主党众议员罗什(Bobby Rush)上周宣布卸任,目前民主党内已经有24人宣布今年不再寻求连任。在目前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221:213力量对比的局面下,民主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一不小心就会失去多数党资格。

  有关佩洛西去留的相关传言已经持续了数周。有传言称,今年3月将迎来82岁生日的佩洛西会在本届任期结束后不再连任,特别是如果民主党在众议院失去多数党地位的话。

  共和党人已经喊佩洛西“跛脚议长”

  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指出,当前美国总统拜登(专题)的民调支持率不断下跌、前所未有的众多民主党议员宣布不参加连任,加上美国政坛还有“赢得白宫的政党通常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利”的惯例,这些都意味着美国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迎来一场“红浪”,即共和党将重新执掌众议院,并有可能夺回参议院多数党席位。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多次在社交媒体和国会新闻发布会上称佩洛西为“跛脚议长”。麦卡锡曾在一次共和党筹款会上开玩笑说,自己迫不及待想让佩洛西“亲手”将议长的木槌递给他。

  按照惯例,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将接替佩洛西成为众议院新议长。

  然而,众议院前议长、曾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金里奇(Newt Gingrich)暗示,不应该以民主党是否保住众议院多数席位推测佩洛西是否留任。

  “她(佩洛西)在多年里一直非常高效。”金里奇在最近的一次媒体采访时表示,“2010年民主党失利,她以少数党领袖的身份挺了过来,后来又成为议长。在目前民主党以微弱优势生存下来的情况下,她取得了很多我此前没有取得的成绩。我曾认为那些事做不到的。所以,在技术上,你至少要尊重她的职业性、强势还有她对众议院民主党的掌控。她离开后将留下一个巨大的真空。”

  民主党圈内人士指出,如果佩洛西在今年年底离开国会,很有可能会有其他两位民主党的重量级人物会追随她的脚步,分别是今年将满83岁的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霍耶(Steny Hoyer),还有今年将满82岁的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南卡州民主党众议员克雷本(James Clyburn)。因此,也有人认为佩洛西如果离任将是民主党一个新的领导时代的到来。

  民主党已经迫不及待想换新人?

  众议院民主党内有声音表示,在很有可能失去多数席位的情况下,民主党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如果佩洛西年底离任,民主党内应该有年轻力量填补领导层空缺。

  “我的直觉告诉我,今年将是她(佩洛西)的最后一个任期。”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民主党众议员雅姆士(John Yarmuth)表示,“如果我们成为少数,我很难想象她想做下去。”

  如果按照权力排序,位于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克雷本之后的三位民主党高层为:众议院助理议长克拉克(Katherine Clark)、民主党党团主席杰弗里(Hakeem Jeffries)、民主党党团副主席阿古拉(Pete Aguilar)。

  在他们中,51岁的纽约(专题)州民主党众议员杰弗里被认为最有可能接替佩洛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议长。

  杰弗里在众议院以年轻和有政治魅力著称,被认为是民主党内最有能力弥合内部分歧的“团结者”。

  “我认为杰弗里有性情、有能力、有远见。他是弥合年轻一代和年老一代的完美桥梁。”国会非洲裔党团的一位民主党成员说,“我认为他知道如何构建起党内的联合。”

  其实国会民主党内的年轻一代早有"怨言",长期以来,佩洛西等“大龄80后”一直“不退”,这让民主党内的中生代没有任何上升空间,此前有多位成员还因为类似原因选择离开众议院,竞选其他职位。

  当被问到有关“退休”的传言时,佩洛西办公室发言人哈米尔(Drew Hammill)本周表示:“议长不是在值班(等人接班),她是在执行使命。”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5: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