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将过境旅客拒之门外 港人对严厉防疫措施恼怒

京港台:2022-1-15 01:06|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将过境旅客拒之门外 港人对严厉防疫措施恼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正当世界大多数国家切换到与病毒共存的抗疫模式的时候,香港却转向了中国大陆的清零策略,引起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许多居民的不安。

  香港已经关闭了与大陆之间的过境通道,恢复了严格的社交限制,以阻止奥密克戎毒株的蔓延。

  这些措施虽然比大陆许多地方宽松许多,但对于经历了几个月宽松生活的香港居民来说还是很难适应。出行的限制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这个依赖商业旅行和习惯餐馆就餐的商业城市。

  目前,春节临近,香港750万居民担心这些限制性措施将会影响他们办年货、全家团圆、走亲访友等节日活动。往年此时,人们都已经开始为春节家人团聚忙碌起来。

  路透社引用香港会议展览业协会(The Hong Kong Exhibition & Conven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HKECIA)会长李剑彬(Stuart Bailey)的话说,“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得出明显的结论,新冠病毒不会消失。唯一合理的作法就是逐步放宽隔离措施,对新冠病毒采取与其它病毒同样的管理办法。”

  从去年12月下旬香港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大约50个病例,打破了这个前英国殖民地连续三个月没有本土病例的记录。

  港府立即行动,遏制疫情蔓延。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誓要保持香港零感染的成绩,并呼吁民众予以配合。

  林郑月娥说,她理解“公众的焦虑、不满和愤怒”。但是,林郑月娥表示,要控制疫情,没有别的选择。

  港府从1月7日起恢复了各种限制性抗疫措施,包括禁止四人以上的聚集,禁止晚上六点后去餐馆吃饭。酒吧、学校、健身房和电影院已经奉命关闭,航班次数也大幅度削减。

  中国大陆许多城市近期都爆发了新一轮疫情,数以千万计的人口在封闭的城市中生活。当局为了保证冬奥会的如期举行而采取了全球大流疫两年前爆发以来最为严厉的抗疫手段。

  林郑月娥采取的措施让无法进行商业旅行和处理家庭紧急事务的人倍感恼怒。这些措施包括21天酒店隔离,航班取消和手续繁杂。

  香港当局周五宣布,香港机场将从周日开始,在过去三周内曾在被点名的153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国家逗留过的入境者将被禁止过境。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印度、美国、英国、菲律宾等都名列其中。

  香港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航空枢纽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商业大都市。商业活动因对航空机组人员的限制和国际民航班机的削减而受到巨大的影响。

  香港的疫苗注射比率与其它国际大都市相比要低得多。香港打了第一针疫苗的人在所有需要注射疫苗的人们中占比约75%,而打过第二针的占比为70%。打过第三针的只有8%。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和法新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香港,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