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掌握流量密码的吴京 又有四部爱国大戏准备上映

京港台:2022-1-16 04:06| 来源:叁牛不读书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掌握流量密码的吴京 又有四部爱国大戏准备上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长津湖》如愿以偿地拿下了内地票房冠军,有人说吴京超越了自己。其实不然,《战狼2》是他出钱出力拍摄的,连房子都抵押进去了,而《长津湖》却不是。不仅有正儿八经的投资方,连导演都是三位并没有他。但不可否认,吴京掌握了“流量密码”,他知道爱国题材的电影现在非常吃香,而自己又极为适合演这种类型的角色。

  这不,2022年的上映计划已经出炉了。吴京当仁不让地又拿下了四部爱国电影。分别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决战上甘岭》、《伟大的战争抗美援朝》以及《松毛岭保卫战》。目测,除了爱国电影,吴京现在一般不接戏了。光是爱国题材都拍不过来,哪里还有时间再去拍别的。

  吴京,功夫演员出身,早些年凭借一些武侠、武打戏而成名,但名气不大。人到中年突然就顿悟了,连续拍了《战狼》和《战狼2》,逐渐发现了一些窍门。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清一色的爱国电影出炉。此前他还演演《流浪地球》这种类型的电影,现在直接不演了,就爱国题材一路走到底。

  你要说吴京演技如何,我不太方便评价。反正我看完了《长津湖》,只有这么一个感觉。那就是吴京这个角色,换成任何一位有点实力的中年演员都可以胜任,没有到非他不可的地步。但吴京现在就是“爱国”电影的头牌,导演选人的时候一定会倾向于一个习惯于演爱国电影的演员,吴京是独一无二的首选。

  那可能有人会问,那别人来演为什么不行,为什么别人演的爱国题材电影就很难达到这个高度,下面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比如《铁道英雄》,这电影质量如何?我觉得还不错,不仅由张涵予、范伟搭档主演,还有刘德华演唱的插曲,可票房却相当惨淡。你说是张涵予演技不如吴京,还是范伟演技不如易烊千玺?显然都不是。

  

  

  《铁道英雄》和《长津湖》在剧本上的差距也不大,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而且剧本都很饱满不存在硬伤,但结果却相差甚远。归根结底,还是吴京的号召力。吴京因为《战狼2》名声大噪,在我们的潜意识中,吴京就代表着爱国情怀。我们内心深处也期待着吴京能够再次突破自己,带着这样一种心理就更容易掏钱走进电影院。

  

  

  

  

  《长津湖》能成为内地票房第一,对吴京的期待值占了很大的一个比重。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走这一条路的时候,偶然捡到了100块钱。那你下次在同样条件下,你肯定更倾向于走捡到过钱的这条路,因为你内心深处在想会不会还能捡到更多的钱。比如或许不恰当,但对吴京的期待是真实的。

  不过,这里会有一个失败条件。那就是《战狼2》之后的爱国电影,如果不是《长津湖》超越了前者,而是一部剧情浮夸,没有内涵的电影。经历这么几次烂片的冲击,那吴京这个“爱国代表”就不行了。所以说,2022年的四部爱国电影,吴京不用继续超越前者,起码要打个小胜仗,连续不能满足期待值,那就悬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