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大学注册率大跌 本科新生人数少了整整46万

京港台:2022-1-16 06:39|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大学注册率大跌 本科新生人数少了整整46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报读专上院校学生人数持续减少,今年入学本科新生按年减少46.53万人,减幅为3.1%,若和2020年比较的话,减幅更达7%,实质上相当于100万人。数据显示,社区学院所受冲击最大,部分院校已被迫合并或关闭。

  《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非牟利机构全国学生资讯交流研究中心(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 Research Center)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专上教育界流失学生情况并未扭转。研究中心负责人夏皮罗(Doug Shapiro)表示,这个现象在去年秋天依然持续,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受到疫情影响,没在新学年开始时走进校园。

  根据统计,在今年秋季开学日,全国将有1444万名本科生,人数按年减少46.53万人,减幅约为3.1%,另外副学士课程学生跌幅更加明显,达到6.2%。分析形容,受到人口下降等因素影响,过去10年来大学入学数字一直下降,疫情又令这个现象变本加厉。随着学生和学费收入减少,不少院校只能大幅削减学额,甚至并校或者关闭。

  若以学术领域区分的话,今年4年制大学5个主要学科入学率普遍下降,其中博雅学科(liberal arts)降幅最大,达到7.6%,但计算机科学和心理学的数字却有所上升,分别增加了1.3%和2.5%。

  而在全国各州中,只有4个州份入学人数有所增加,分别为亚利桑那、科罗拉多、新罕布什尔及南卡州。跌幅最大的州份则包括怀俄明、佛蒙特和德拉瓦州。

  研究生方面,各个院校人员流失情况没有那么严峻。数据显示,本学年全国各大学研究院共招收286万名学生,自疫情开始以来,累积增加了接近10万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