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媒:今年首次!配备火炮中国海警船进入钓岛海域

京港台:2022-1-16 11:25| 来源:枢密院十号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日媒:今年首次!配备火炮中国海警船进入钓岛海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共同社15日称,日本(专题)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透露,4艘中国海警船于当天上午10时许,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12海里范围内,直至中午左右才驶离。

  报道称,这是继2021年12月21日之后,再次有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也是2022年的首次,“包括领海外侧毗连区在内,已连续19天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中国船只”。

  

  2021年12月,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中国海警船(日本海上保安厅拍摄)

  日本放送协会的报道更为详细:“这四艘中国公务船10时左右先后驶入钓鱼岛的黄尾屿(日本称久场岛)海域,进入日本领海。它们在日本领海内航行了约两小时后,再航行到黄尾屿附近与钓鱼岛的邻接区。”

  众所周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但日本却反复宣称“钓鱼岛属于日本”。日本的领海基线通常为12海里,按照共同社进入“日本领海”的描述,这意味着当天中国海警船已经进入钓鱼岛附近的12海里范围内。

  日本媒体还特别强调说,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提到,这4艘中国公务船中,有一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

  日本媒体把海上保安厅说得跟无害的小白兔一样。

  事实上,日本海上保安厅下属近500艘大小舰船,除“昭洋”“拓洋”等专门承担海洋环境调查的辅助船外,所有执行所谓“领海警备”任务的巡视船均配备有武器。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的巡视船更是24小时轮流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这些巡视船都在千吨级以上,包括载有直升机的3000吨级以上PLH级大型巡视船以及吨位在1000左右的PL级大型巡视船。第11管区常备7至8艘巡视船,一旦有事,多达几十艘就会蜂拥而至。上述巡视船均配备2至4门20毫米至40毫米单管或多管机关炮,搭载1至2架直升机,还配有1至2门水炮。

  

  日本海上保安厅“敷岛”号配备有多种火炮

  面对早已经拥有尖牙利爪的日本海保船只,中国海警船配备自卫武器有什么问题吗?

  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据日本媒体统计,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航行次数2020年全年累计达282天,追平2019年的全年最高纪录。

相关专题:钓鱼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