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首现仓鼠染新冠病毒 禁止进口

京港台:2022-1-19 01:4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香港首现仓鼠染新冠病毒 禁止进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香港(专题)铜锣湾宠物店售货员新冠病毒确诊后,验出铜锣湾宠物店11个仓鼠样本呈阳性,香港政府即时停止仓鼠和所有细小哺乳类动物进口,全香港宠物店被令停业。

  香港铜锣湾宠物店一名女店员确诊带有Delta变种病毒,一名曾到访宠物店的顾客亦确诊。67岁女患者在1月8日与女儿到宠物店买仓鼠,由确诊的女店员负责招待,二人有交谈,在店铺逗留10至15分钟,女顾客在12日开始头痛及咳嗽,前日检测阳性,CT值13,同行女儿没有病徵,但其丈夫初步确诊。

  港府食物及衞生局长陈肇始说,有宠物店店员确诊后,渔护署为患者工作的铜锣湾分店内的宠物做检测,有仓鼠样本对病毒初步呈阳性,虽然国际未有证据指新冠病毒会由宠物传染人类,但审慎起见,香港政府会对不能排除的传播途径采取防范措施。

  全香港宠物店宣布要暂停营业,港府渔护署署长梁肇辉说,17日派员到铜锣湾Little Boss宠物店,共抽取125个样本,包括78只仓鼠、龙猫及兔仔,其中11只仓鼠呈初步阳性反应,其他动物都是阴性。

  该署又到大埔太平工业中心的仓库抽取511个样本,包括天竺鼠,化验仍在进行,但有环境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署方已检走两个地点的动物作进一步测试,基于公共安全及健康风险,再将动物人道毁灭。

  港府渔护署宣布因应事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全港宠物店暂停营业,署方会派员检走仓鼠测试,至于其他细小动物亦会做测试,直至结果呈阴性及满意,宠物店才能复业,店铺亦要彻底消毒。

  梁肇辉估计,除铜锣湾Little Boss及大埔的仓库,全港约有34间宠物店可售卖仓鼠,涉及一千只仓鼠,而Little Boss约有一千多只细小动物,粗略估计共要处理约二千只。署方会即时停止所有细小哺乳类动物进口,并会检讨进口检疫要求,详细考虑要求外国出口前先为动物做病毒测试,抵港后再做测试。

  港府渔护署徵询专家意见认为,去年12月22日及今年1月7日进口的两批仓鼠风险较高,强烈建议市民在去年12月22日或之后购买仓鼠,要交由渔护处人道处理,并设立热线电话供市民查询接收安排。

 

相关专题:香港,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