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记者会 华邮:凸显两党合作成空 已到梦醒时分

京港台:2022-1-20 23:2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记者会 华邮:凸显两党合作成空 已到梦醒时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就职届满周年前夕,拜登总统在白宫举行了一场罕见的记者会,历时将近两小时;华盛顿邮报报导,这场记者会也凸显拜登对两党合作过于一厢情愿,如今已到梦醒时分。

  拜登批共和党只爱争权夺利

  经常提到昔日两党曾在参院密切合作的拜登,在演说中把阻挠民主党法桉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形容为缺乏原则、只爱争权夺利。

  「共和党要什么?他们在争什么?」拜登说,没想到推动政策竟遭逢庞大阻力,「彷彿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让拜登总统什么事都办不成。」

  华邮:拜登似为施政失败找藉口

  两党合作的目标明显无法达成,拜登立场表态意义重大,但看起来似乎也在为重大施政推动失败找藉口,并且预告了2022年期中选举的论述基调。

  其次,拜登形容俄罗斯「小规模入侵」(minor incursion)乌克兰,似乎刻意澹化问题;拟定因应策略是一回事,公开讲出来则是另一回事;他的谈话似乎暗示着,俄罗斯只要不是大举入侵乌克兰,就不必承担后果。

  记者会结束后不久,白宫发言人莎奇(Jen Psaki)发表澄清声明指出,拜登对俄罗斯总统普亭已经明确表达,俄军如果进入乌克兰边界,就算侵略,美国及盟友将展开迅速、严厉且团结一致的回应。

  记者会后 投票权法参院铩羽

  拜登记者会后不久,投票权法当晚就在参院铩羽;拜登似乎知道这项法桉过关无望,因此呼吁非洲裔支持者要有耐心。

  面临舆论批评对身为民主党基本盘的非洲裔选民做得不够,拜登在演说中指出,希望非洲裔选民要有耐心;他说,从政生涯向来力挺非裔民众,不曾改变,「我在很久以前就开始推动投票权议题了」。

  承认防疫因应做得不够完善

  另外,Omicron疫情升温,拜登政府近来遭到批评未能尽早扩大病毒检测,市售居家病毒快筛剂则严重缺货;拜登在演说中承认防疫因应做得不够完善,但也有所辩护说:「我们是否应该更早推出更多病毒检测?是的。但我们已经在扩大办理了。」

  拜登在演讲中也怪罪地方政府没有妥善运用疫情纾困经费,才让疫情问题持续发生,「许多州及学区都妥善运用了纾困经费,但遗憾的是,有些却没有。」

  拜登呼吁各州政府及学区,妥善运用这些经费,「保护我们的孩子,让学校得以持续开门运作。」

  拜登也承认令政府尴尬的通膨问题,但必须透过他的施政计画来解决;他也说,少数规模庞大的企业在某些领域称霸市场,例如肉品处理业、铁路、运输等,这些都是存在十多年的老问题了,不是造成如今通膨的唯一原因。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