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塞武装控制下的一座监狱遭到空袭造成多人死伤

京港台:2022-1-21 22:20|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胡塞武装控制下的一座监狱遭到空袭造成多人死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国际红十字会方面周五的消息说,胡塞武装控制下的萨达市一座监狱遭到空袭,造成多人死伤。目前还不知道空袭是谁所为,但估计可能是来自由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他们近来不断对胡塞武装进行空中打击。

  萨达市是胡塞武装在也门北部的据点之一。国际红十字会的一个小组目前正在该监狱了解情况,确认有关的伤亡人数。此前据路透社1月18日报道,当日沙特领导的联军对胡塞武装位于萨那的据点和营地进行空袭。报道指出,空袭导致胡塞武装前军官、其家人及一些身分不明的也门人丧生。据初步估计,袭击已造成约14人死亡。胡塞武装发言人则称,沙特联军对萨那的空袭造成约20人死亡。

  胡塞武装1月17日首次使用无人机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射火箭弹。警方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油罐爆炸,机场发生大火,导致至少3人死亡。胡塞武装宣布,国际机场和一处石油设施为攻击目标。胡塞武装还威胁要在下一阶段扩大针对阿联酋境内的袭击目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欧盟强烈谴责袭击阿布扎比行为。

  面对胡塞武装对阿布扎比的袭击,以色列总理纳贝内特表示支持阿联酋。据以色列分析家和研究人员称,其中最突出的是以色列担心其将受到胡塞武装类似袭击,以及准备向阿联酋提供军事援助、安全和情报支持。根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称,以色列国防系统公司“天锁”负责人表示,在胡塞武装发动袭击之后,阿联酋要求提供紧急支持。

  另据悉,周五(21日)凌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了也门胡塞武装控制下的港口城市荷台达,两枚导弹中的一枚命中了当地网络通信大楼,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空袭同时造成也门全国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相关设备损毁,也门民用互联网陷入全国断网状态。目前只有临时首都亚丁尚有部分互联网服务,其他地区只有特殊机构经过许可可以通过卫星设备接入互联网。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