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资助建造工作的柬埔寨海军基地外发现挖泥船

京港台:2022-1-22 11:41|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资助建造工作的柬埔寨海军基地外发现挖泥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家美国智库周五(1月21日)表示,柬埔寨云朗海军基地附近发现了挖泥船。中国正在为该基地的建造工作提供资金,而更深的港口设施是较大的军舰停靠所必需的。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一份报告说,在柬埔寨政府本月公布的照片和商业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这些挖泥船。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的报告称,“疏浚更深的港口设施对于较大型军舰在云朗停靠是必要的,这是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一项秘密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官员报告在2019年看到了这份协议。”

  这份报告援引《华尔街日报》2019年的一篇报道称,该协议允许中国军方进入该基地,作为交换,中国向该基地的设施改造提供资金。

  去年6月,柬埔寨媒体援引国防大臣狄班的话说,中国将帮助云朗基地的现代化和扩大,但中国不会是唯一获准使用该设施的国家。

  亚洲海事透明倡议说,1月16日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了两艘挖泥船和收集疏浚的沙子的驳船。它说,其他的图像显示,两艘挖泥船是在1月13日至1月15日期间抵达的。

  报告说,在狄班1月18日到访云朗后在他的脸书页面上发布的一张照片中也可以看到这些船只。它补充说,这项工作“可能标志着该基地能力的重大升级”。

  “云朗基地周边的浅水意味着它目前只能容纳小型巡逻艇。一个深水港将使其对柬埔寨和中国的海军都更加有用。”

  亚洲海事透明倡议表示,陆地上的建造工作仍在继续。自2021年秋季以来,该基地西南部几个地点的土地清理工作一直在进行。它说,陆地上的建造工作和水上疏浚工作“表明这个基地正在为重大的基础设施升级做准备”。

  美国对中国在云朗建造设施表示了严重关切。华盛顿一直试图反制北京在南中国海的广泛领土主张和军事扩张。

  去年,华盛顿对在云朗基地涉嫌腐败的两名柬埔寨官员进行了制裁,并对柬埔寨实施了武器禁运和出口限制,理由是它所说的中国军方在柬埔寨日益增强的影响力以及人权和腐败问题。

  被制裁官员是柬埔寨国防部军事技术装备总局局长邵彼伦和柬埔寨皇家海军司令狄旺。狄旺是国防大臣狄班的弟弟。金边方面声称制裁毫无道理,是企图破坏柬埔寨人民的和谐。

  美国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就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报告置评的请求。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