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对寥寥选项 拜登或应改变对朝政策路线

京港台:2022-1-23 01:04|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面对寥寥选项 拜登或应改变对朝政策路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家们说,在平壤考虑恢复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验之际,拜登政府除非彻底改变其路线,否则在与朝鲜打交道过程中面临的选项有限。

  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朝鲜研究资深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说,“摆脱危机的唯一出路,是(总统)拜登就朝鲜问题发表一次讲话,并制定更连贯的政策,(而不仅仅是)‘让我们谈判吧’。”

  他说:“拜登必须要为与朝鲜的新关系提出一个愿景,但更重要的是,朝鲜在可能的协议中能得到什么,或至少双方在谈判中各得其所的是什么?”

  本星期早些时候,金正恩政权暗示可能要结束暂停的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2018年,平壤和华盛顿开始举行会谈之际,朝鲜暂停了核及导弹试验。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星期四报道,金正恩星期三主持召开了朝鲜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并在会上宣称,朝鲜将“研讨重启暂停过的一切活动的问题。”

  金正恩在2019年曾做出相同的宣布,称他不会被暂停试验所约束,但是到头来,他并没有做任何试验。

  不过专家认为,朝鲜这次可能会重启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华盛顿的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资深研究员曼宁(Robert A. Manning)说,朝鲜的这次宣布,“似乎清楚表明,(平壤)正在为洲际弹道导弹或核试验做准备。”

  选项有限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李维亚(Evans Revere)具有与朝鲜谈判的丰富经验。他说,“拜登政府别无选择,只能明确告诉朝鲜,如果平壤恢复核试验和远程弹道导弹试验,将面临严峻的后果。”

  美国对朝鲜最近威胁要恢复试验做出回应,称美国致力于与朝鲜的对话,但同时呼吁对朝鲜政权实施国际制裁。从2019年10起,华盛顿和平壤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星期四对美国之音韩语部说,美国“在不预设前提的情况下,随时准备进行认真和持续的外交”,以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同样也在星期三,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了闭门会议。美国建议,对几名朝鲜人实施国际制裁。美国上星期对这些帮助朝鲜发展武器项目的朝鲜人实施了单方面的制裁。但是,美国的建议被中国和俄罗斯搁置。

  专家认为,寻求对话和呼吁联合国制裁的双重措施已经奏效,但是对朝鲜的意义不大。

  朝鲜基本上无视美国提出的谈判提议,与此同时,在1月5日和11日进行了两轮高超音速导弹试验,并在1月14日和17日进行了另外两轮短程弹道导弹试验,这加剧了紧张局势。

  是时候要改变路线了

  李维亚说,由于“平壤没有兴趣讨论”无核化问题,“华盛顿和平壤之间展开外交对话的前景渺茫。”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CNA)敌对分析项目主任高斯(Ken Gause)说,本星期朝鲜和中国跨边境铁路运输的恢复,将使美国促成对朝鲜政权实施联合国制裁的努力空忙一场。

  2020年1月,为了控制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朝鲜几乎封闭了边界。从上星期天以来,朝鲜的货运列车多次往返中国的丹东,显然是运送朝鲜短缺的食品和其他供应品返回朝鲜。

  高斯说,随着朝鲜人“加强跨边界关系,这能缓解他们面临的一些经济压力,即使他们还会受到新的制裁”。

  高斯说,与此同时,中国和俄罗斯可能不会支持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因为他们“目前同美国的关系,在大国竞争方面,处在非常敌对的状态。”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